收藏专家将揭假翡翠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4:23 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潘恒) 花6万元却买了件造价不足百元的假翡翠……类似的事在收藏人士当中发生并不少,翡翠收藏又该注意什么?4月17日,记者从第三届唐人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获悉,5月1日下午3时,作为文化旅游节中的活动之一,“翡翠精品的收藏与鉴赏技巧”文化讲座将开讲,知名收藏家杨丹将为南宁市民揭开各种假翡翠中的猫腻。

  作为唐人文化旅游节文化节的重点主题活动,收藏技巧讲座已经开展了3届,过去主讲的涉及奇石、红木、书画等,本届则侧重翡翠和陶瓷。主讲人是被誉为“南宁马未都”的知名收藏家杨丹。全世界的淘宝经历,让杨丹对青花瓷、古董手表、翡翠等有独到研究,对艺术品的价位走向也非常了解。

  “花大价钱买到的翡翠却不是A货(指未经任何后期人工处理的天然翡翠),除了缺乏鉴别艺术品的知识外,也与市民一味想赚钱发财的心态有关。”杨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针对目前翡翠市场比较混乱的现状,活动当天他将重点从种类、色彩、水头等多方面,与市民分享如何辨别翡翠的A货、B货、B+C货,以及他在收藏上的心得。

  杨丹说,如今很多初学收藏的市民,对翡翠的辨识还存在误区,加上商家运用一些销售技巧,往往买到物品与价值不等。“商场买翡翠,为什么柜台都用黄灯,而不用白灯呢?这其中都是有奥妙的,届时我会一一给大家讲解。”

  此外,第三届唐人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多场文化讲座,如4月30日下午3时还将举行“陶瓷精品的收藏与鉴赏技巧”等,市民可直接登录文化旅游节官方网站早报网娱乐频道(ent.ngzb.com.cn),通过活动专题查看所有活动举办时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