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玉石商试顾客水平再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7:48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红鹰)昨日,读者刘女士懊恼地致电本报说,这回她到珠海旅游竟然被玉石商骗倒了,希望给其他游客提个醒。

  4月20日,刘女士随团去港澳珠海旅行,一路上购物项目太多,不少游客都在埋怨。旅游最后一天是珠海游,导游一大早说,你们已在港澳两地买了很多东西,今天就去玉石加工厂转一转学点知识,不用再多买了。刘女士马上放松了警惕。

  进了玉石加工厂,导游先把他们带进第一间房,一群销售小姐拿出几只玉镯子问他们,你们知道哪只是真玉哪只是假玉吗?大家乱说一通,商家也没告知答案,只是把游客引进第二间屋子。这时加工厂老板走出来兴奋地说,你们是我今天的第66批客人,彩头很好,我要送礼品给你们。果然老板给每人送上了一个小玉扣,并承诺,这批客人购买的商品全部特价。

  选购期间,销售小姐力推一套白金红宝石首饰,耳环、项链、戒指、手链四件仅售1000元,不少游客们纷纷上前抢购。刘女士也经不住价格的诱惑,花200元买下其中一枚戒指。

  回家后,懂行的朋友告诉刘女士,200元绝不可能买到白金红宝石戒指。昨日,刘女士按戒指上的标识“750KCF”上网一查,傻了。这是一种特殊金属材料,主要元素有铁、铬、铅、汞等,再经过热处理工艺,在戒指表面电镀一层金属。原来这只戒指顶多值几十元。

  回想当初玉石加工厂,一进门就让游客们识别手镯真假的环节,刘女士恍然大悟,原来那是厂家在测试他们的水平,看有几位识货。见大家都不识货,当然就畅快行骗了。许多团友都整套整套地购买了那种白金宝石首饰,刘女士为他们大呼上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