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碧玺需要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郑伟介绍,选购碧玺装饰品有几条标准不可不知。首先,透。碧玺要求晶莹剔透,越透明质量越好,不要有明显雾感或不透明。其次,要看成色。碧玺以红色、蓝色、绿色较为名贵。在选择镶嵌碧玺首饰时,以红色、蓝色、绿色为好,要求颜色均匀艳丽;在项链和手链中则以颜色丰富为佳,每粒珠子的颜色可以不同,搭配出红、黄、蓝、绿、紫等多种色彩;碧玺的颜色比较丰富,而较为有价值的是在同一碧玺上有两种或多种颜色出现,即双色碧玺或多色碧玺,以及内红外绿的“西瓜碧玺”较为珍贵;另外,碧玺猫眼属于碧玺中的上品。 

  选购碧玺还要看纯净程度。碧玺性质比较脆,容易产生裂隙,同时内部会含有大量包裹体,大量的裂隙和包裹体的存在,会影响碧玺的透明度、颜色和火彩,而内部十分纯净的碧玺也比较难得,属于上品。在挑选时,尽量挑选内部干净的。

  另外,由于碧玺具有易脆性,所以在佩戴的时候应注意避免撞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