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收藏市场:绿松石现大牛市价比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0:01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孙江红)记者日前从乌鲁木齐收藏市场获悉,从今年年初开始,一直波澜不惊的“偏门”投资藏品绿松石陡然出现了一波“大牛市”,顶级绿松石成品价格甚至价比黄金。

  “去年,我也在这里买了一条绿松石圆珠手链,品质差不多,不过当时只要150元,现在要价四五百元。”上周五,在新疆民街收藏品市场二楼一家店里询价的孟玉翔告诉记者。

  店主胡老板向他解释,“这不算贵了,现在绿松石"加胶"处理过的从去年的2000元/公斤涨到6000元/公斤,天然的从每公斤8000元涨到两三万,而且存货也不多,我们现在还不舍得卖呢。”

  “当然要涨了,因为很多矿都被封了,进不到货了,绿松石肯定只涨不跌!”该市场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湖北竹山是绿松石的重要产地,因开采过度,从去年开始,竹山的180座绿松石矿全被查封,绿松石供应面临“断炊”,绿松石价格随之飙涨。

  据新疆收藏家协会会长岳峰介绍,绿松石是世界上稀有的贵宝石品种之一,也是藏界喜欢的藏品品种。其主要是铜和铝的磷酸盐矿物集合体,因其形似松球且色近松绿而得名。

  目前乌鲁木齐一些大型商场和古玩市场均销售绿松石的制品,如饰品、雕饰品等,价格从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作者:孙江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