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玉价格疯涨 发展前景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08:57 春城晚报

  近期,翡翠市场因游资的热炒而备受瞩目,被称为玉石新贵的黄龙玉也因为今年2月获得 “身份证”而风头正健,业内专家表示,玉、石之争终于尘埃落定,黄龙玉的品质、特点和稀缺性决定了其后市还有很好的升值空间,目前顶级黄龙玉与翡翠仍有百倍价差,现在正是投资黄龙玉的最佳时机。

  身份:天然玉石华丽转身

  今年2月1日,最新一版的《珠宝玉石名称》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黄龙玉赫然被收入天然玉石名称中。黄龙玉获得了国家标准的“身份证”,进入与翡翠、和田玉等玉石同等的行列,这个华丽的转身让玉、石之争终于尘埃落定。业内人士认为,黄龙玉身份认证的确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范黄龙玉收藏市场,让收藏者在今后收藏黄龙玉时有“法”可依。

  投资:价位适中悄然升值

  虽然玉石之争一直没有断过,但这并不影响黄龙玉的升值,这匹玉界“黑马”自横空出世起就备受追捧,极品黄龙玉的价格也在短短数年内,暴涨了数百乃至上万倍。

  去年,黄龙玉作为玉石的价值开始被重视,品牌影响力增加,加工技术也精益求精,加之政府的重视,价格上涨进入快车道。云南黄龙玉协会会长葛宝荣表示,黄龙玉的升值规律大概为顶级藏品每年约涨50%,普通商品年涨幅10%~20%,“黄龙玉能走出这样的行情主要有3个原因:其材质出众、知名度越来越高、中国人一直有玩玉传统;翡翠的资源日渐减少,优质的和田玉价格已经到了常人难以接受的价位;黄龙玉价位适中,非常有吸引力。”

  优势:发展前景可期

  “黄龙玉的身价虽然已经上涨,但是跟翡翠等玉石比,目前价格还不是非常高,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葛宝荣说,目前玩黄龙玉的人群分为4类:石农、石商、玩家和藏家。他表示,目前有一个很好的现象是,由于毛料的升值,现在加工技术得到很大的提高,很多手艺不错的工匠进入黄龙玉领域。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黄色作为最为尊贵也最具有神秘感的色彩,一直被皇室定为专用,普通百姓难以染指。因此田黄石一经发现即被封为 “帝石”,成为皇家和显贵的宠儿。业内人士表示:“黄龙玉的价值与早就被发现和认可的翡翠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拿最好的黄龙玉来说,它和最好的翡翠之间还有100倍的价差,因此后市还有机会升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