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翡翠年增值逾50% 已有泡沫勿盲目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4:34 解放日报

  滕芙勤(新闻晚报供稿)

  近日,第十届“城隍珠宝”两岸三地珠宝玉器精品展在城隍珠宝举行,吸引了不少收藏爱好者及投资者。近两年,高端翡翠、玉石成为投资热点,部分高端翡翠年增值50%以上,但专家建议,珠宝、玉石投资门槛高,市民不要轻易入市。

  在珠宝玉器展上,资深翡翠收藏爱好者陈先生说:“我有个名为‘望子成龙’的翡翠挂件,是六年前花了2万元买的。估计现在市场价应该在10万元以上。”

  “近两年翡翠、白玉被炒得很厉害。去年,中高端翡翠的升值空间已经不按年来计算,而是按照季度来算了,几乎每一季能增长10%到15%,有些一年可以增值50%以上。”资深业内人士孟建华介绍,“白玉市场方面,最好的新疆和田玉每年增值30%―40%。”

  孟建华表示,除了原料价格和做工成本不断上涨之外,翡翠、玉石的身价倍增与资本炒作也有关系。“几年前,多数是业内人士在做玉石投资,但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资金从房产、股市流入这一市场,让翡翠、玉石市场一下子热了很多,但目前看来,已经存在一定的泡沫。”

  珠宝玉石专家提醒,由于珠宝、玉石门槛较高,如果没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勿要盲目入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