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降税难挡珠宝玉石涨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辽宁频道7月9日消息(记者 初杭 王炳坤)近期,有关奢侈品关税可能下降的说法备受市场关注,但在7月8日举办的2011年中国沈阳国际珠宝展上,珠宝玉石在国内的行情仍然看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近日表示,中国将进一步下调进口关税,包括部分中高档商品的关税。然而,关税即将下调也“挡不住”珠宝玉石价格的一路走高。参加2011年中国沈阳国际珠宝展的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珠宝玉石原料稀缺,国内投资需求旺盛,后期行情依然看好。

  参展的台湾珠宝世界杂志社社长邱惟钟介绍,今年以来,国际钻石报价连续多次上调,钻石的累计涨幅已达到30%,而翡翠、碧玺等高端货种的价格两年来已翻了两番,且涨势依然在持续。

  在台湾顶康珠宝的展柜上,一款鸽子蛋大小的翡翠宝石戒指,估价已达到2000万人民币。一些参展的国内翡翠戒指虽然个头儿较小,也标价过百万。

  台湾宏展珠宝的设计师周钰淳表示,台湾珠宝品牌的特点在于精工制造,很多设计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但价格攀高,说到底还是原料在起决定性作用。比如碧玺,两年来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产品定价才会一路走高。

  “现在中国大陆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们的投资愿望越来越强,近年来珠宝玉石的投资价值被逐渐发掘,也是推动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台湾顶康珠宝公司梁继昌介绍。

  来自泰国的辉帝宝石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陈世浩也表示,期望商务部降低关税的法案尽早出台,但预计对珠宝玉石价格整体上涨的走势不会有太大影响。

  2011年中国沈阳国际珠宝展的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有500个展位、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个商家参展,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珠宝行业盛会。(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