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太翠:玉石中的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10:39 汉网

佘太翠玉雕 佘太翠玉雕

  “佘太翠”,一种珍贵的玉石,5年前才被开采出来,于2007年被中国地质界、石材珠宝界知名专家正式定名为“佘太翠”。据了解“佘太翠”在中国玉种之中很罕见,硬度、密度等与翡翠差不多,主要有翠绿色、白色、青色三种基本颜色。这种玉产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大佘太地区,玉矿已探明储量4.19万立方米。

  乌拉特前旗喜凯矿业有限公司现在是“佘太翠”玉矿资源的主要占有者,其营销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新的玉石品种“佘太翠”一出现就引起关注。公司采掘出来的一块41吨的大玉石,以8000万的价格卖给了一台湾客户。而2008年10月份,矿区的原石销售额也高达4000万元。现在,“佘太翠”也像其他玉石一样被打造成各种各样的饰品、摆件,流入爱玉人之手或是高端礼品市场。

  有消息称“佘太翠”在深圳已经运营了近3年时间,一些高档的“佘太翠”产品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市场。

  与其他玉石一样,也有人认为它具有收藏的潜力。莆田市玉雕协会会长吴庆生表示,“佘太翠”的玉质很不错,在未来具有收藏价值和发展空间。邵琦介绍说,市场上呼声较高的和田玉、翡翠等已经过了长时间的推广和炒作,其价值已被深度挖掘。“佘太翠”现在刚刚开拓市场价位不高,当市场培育起来后,升值前景可观。(小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