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石成市民投资新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0:43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股市震荡方向不明,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翡翠玉石成市民投资新热

  目前,股市震荡方向不明,楼市调控不断加码,使不少投资者将具有保值、增值的翡翠、玉石等投资品种纳入自己的投资范围。

  7月29日,记者从大庆市珠宝玉石行业商会了解到,市民每年购买翡翠、玉石的花费近六千万,并以每年20% 的速度递增。据相关人士介绍,我市珠宝玉石行业仍有上亿市场空间待挖掘。

  小挂件、大摆设卖出千万市场

  “黄金的价格主要是受国际金价影响而波动,受诸多因素影响,而玉石、翡翠等物品的投资,升值潜力更大。”在金钻钰翠珠宝金行买玉制品刘涛说。

  据多家商场玉石制品销售专柜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也开始购买玉石制品,价位在几百元、上千元至几十万、上百万不等。

  保值、增值玉石制品受青睐

  随着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负利率可能会使财富贬值,具有保值和增值的翡翠、玉石等投资品便受到了部分投资者和收藏者的青睐。

  “目前,和田玉价格已经不低了,但仍有升值潜力。” 大庆市珠宝玉石商会的陈秘书长说。从去年10 月份开始,我市市面上销售的和田玉的价格上涨了十几倍,像从国外进口的俄料、韩料、加料等玉种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据陈秘书长介绍,预计一两年后我市的玉石市场将会上亿元的发展空间。

  将建珠宝检验所进一步规范行业

  2010年年底,我市珠宝玉石商会成立,规范了我市珠宝玉石行业的发展。今年,我市又成立了首家珠宝玉石自主品牌“君子园翡翠”专营店,该店从国外购买原石,自主生产、加工并销售玉石产品。

  “我市珠宝玉石行业仍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以次充好。”陈秘书长说。目前,市珠宝玉石行业商会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正着手筹备在我市建立一个专业的珠宝检验所,使行业发展得到进一步规范。

  记者 赵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