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多万玉器1000多万拍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 09:27 龙虎网

扬州精品玉器展销会上的一些精品玉器。 扬州精品玉器展销会上的一些精品玉器。

  龙虎网讯 国庆期间,逛逛南京工艺美术大楼的扬州玉器展,已成为不少南京淘友的假日休闲活动。昨天,记者从南京工艺美术大楼获悉,正在进行的“迎国庆——扬州玉器厂精品玉器展销会”,将持续到10月12日,这次扬州玉器厂的精品玉器展销会,带来的数百件精品玉器都是该玉器厂大师们的作品。

  收藏界一直有“和田玉,扬州工”的说法,这句话直接反映出扬州在雕琢玉器方面的高水平。记者了解到,扬州工又称扬作,是扬州玉器的统称。展销会上,扬州玉器厂一位工艺美术大师告诉记者,去年有一位客人在扬州玉器厂花90多万买了一件田大师的作品,今年上海一投资公司花250万元收购,在一次拍卖会上被一浙江收藏家以1000万元拍得。

  该大师告诉记者,玉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玉器投资收藏也有较强的专业性和知识性,必须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其中一定要“料工兼顾”,工艺是玉器由料变为器的技术条件。一件好的玉器作品,是在玉料的原有价值上增加了艺术附加值,它体现了制作者的文化学识、艺术修养、雕琢功力,使人们在品味、鉴赏、把玩中得到享受,特别是玉雕大师们的杰作。那些工艺精湛的玉器作品,无论经过多少年,其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都不会降低,只会变得越来越珍贵。

  孔小平 文/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