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成投资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 10:01 东方网 微博

  随着人民币的攀升,越来越多的人把余钱热钱转投向了收藏品投资领域,而昔日只在拍卖行出入的和田玉原石逐渐从高端投资市场走入寻常百家,精品和田玉原石每年以二至三成的速度增长。市场的骤变和快速的增长引起了多方投资者的关注,投资者的余钱热钱蜂拥而至。

  作为有几千年玉文化沉淀的中国,和田玉的认知度和门槛大大提高,价格也相应大幅上涨,面对市面上涌现的大量和田玉产品,到底什么样的和田玉才是真正值得投资和收藏的呢?投资者和收藏家一定要有独到的眼光才能“沙里淘金”。专家建议,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首先,要识玉。收藏级的和田玉,即正宗新疆和田产的玉料,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籽料,藏品级别必须要高,重量个头刚开始的时候不用很大,5~10克之间的籽料小挂件,但必须是优中选优,白度、细度一流。买一件六七千元的挂件,既能佩戴把玩又能升值保值,一举两得。

  其次,有财力的投资人,应遵循宁缺勿滥的原则,不要只将眼光聚集在体积大的玉石上,认为太小的玉件没有多大投资价值。殊不知,和田玉的价值与体积大小没有必然的关系,有时候几十公斤重的玉料价值还不及一块100多克的玉石。越是大的玉石,质地的不确定性越大,投资的赌性也越大风险性越高。选择看得透、看得懂的玉石进行投资才是稳妥之道。

  另外,如果做和田玉投资,可以采取用时间换金钱的策略,要有足够的耐心做好中长线投资的准备。长期的投资可以获得数倍甚至几十倍的收益。由于玉石价值评估和变现手段有一定的特殊性和局限性,短期内快进快出获利的可能性较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