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成艺术品收藏第一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4:41 云网

和田玉雕 和田玉雕

  和田玉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艺术收藏项目,在收藏界受到了大量和田玉粉丝的关注。可以说,和田玉雕的收藏已经成为当下艺术品收藏第一热。圈内因此也涌现出了一些颇具特色的和田玉雕品牌。比如上海琢艺轩,作为海派玉雕艺术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始终秉承“唯美,唯艺,唯精”的设计思路,其作品可以说是海派玉雕艺术的一支独秀,艺术价值菲然。琢艺轩近年来的优秀和田玉雕作品深受藏家们的追捧。

  其实,和田玉被众多藏家们追捧,不仅是由于和田玉雕本身的艺术价值。这也与和田玉不断的大幅升值有很大关系。一些藏家在购买和田玉雕作品时,首先考虑的并非作品的设计、工艺、题材等方面,而是先看玉料材质、皮色等等,如果材料上层,才考虑作品的艺术价值。这部分藏家的收藏目的除了欣赏以外,还希望通过收藏从中获利。这种藏家越来越多,促使和田玉作品市场供不应求,好的和田玉雕作品也越来越贵了。和田玉雕作品的升值并非坏事,良好的投资效果吸引了大量的投资人群,越来越多的人也因此了解了和田玉雕文化,并被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感染。近年来,玉雕文化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