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青白玉子母兽摆件以120万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 10:19 东莞时间网

青白玉子母兽摆件 青白玉子母兽摆件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东莞市第三届收藏文化联展暨珠三角收藏精品邀请展(以下简称“联展”)进行到第三天,迎来了首场拍卖会——东莞昭德拍卖公司的2011秋季古董艺术品竞拍会,该场拍卖会成交率达60%,成交金额约为1500万元。

  此外,2011东莞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于11月3日开幕之后,也吸引了许多东莞的收藏爱好者,参展商均拿出了最好的收藏精品,其中有几个参展商的藏品总价值超过一亿元。

  昭德拍卖成交率达60%

  昨日下午三时许,东莞昭德拍卖公司的2011秋季古董艺术品竞拍会开槌,237件拍品,总价值2000万元左右,最后成交率达60%,成交价格为1500万元左右。

  成交价格最高的一件拍品是青白玉子母兽摆件,100万元起拍,经过现场买家竞价之后,以120万元落槌。这件拍品高13cm,材质是青玉,采用圆雕的手法,母兽昂首,蹲伏于地,神态悠然自得。仔兽居其后衔岐尾,神态顽皮。瑞兽毛发刻画细密,繁而不乱,肌肉张弛有度,流畅自然。

  对于60%的成交率,东莞昭德拍卖公司的负责人张胜培表示,比预期的效果要好。

  博览会汇集高端精品

  2011东莞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是联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国内各个城市的古董商前来参展。这几年,东莞的收藏氛围越来越浓厚,藏家队伍逐渐壮大,有实力的买家也越来越多,许多古董商都希望能在东莞开拓市场。为争取东莞的客户资源,参展商都拿出了最好的商品前来参展,个别参展商带来的商品总价值过亿元。

  香港万玉山房带了一批珠宝和玉器前来参展,展位里的珠宝和玉器并不多,但件件都是精品,其负责人郑琪琪说:“每一件作品都能看出我们的工作团队精心雕琢,精美玉器、珠宝不仅仅是礼品、装饰,更是一种富含观赏价值的艺术品。”确实,无论多大或多小的玉、珠宝,都能看出工艺师非常注意细节。

  在“静德”展位,记者看到一块巨大的和田玉原石,据其负责人介绍,这块原石价值2000多万元,目前已经有三批玉器收藏爱好者前来询价,但开出的价格低于标价,所以尚未成交。“静德”此次带过来的展品总价值超过一亿元人民币,其中不乏精品。

  艺福堂也是参展商品超过亿元的展位,负责人谭艺告诉记者,有一件笔洗是去年才从欧洲拍回来的,总价值为100万元。在艺福堂展区内,价值过百万元的玉器比比皆是,有价值150万元的大件镂空山料玉瓶,还有价值250万元的和田玉籽料玉瓶。

  温馨提醒

  乘物游心拍卖会11月10日举行

  乘物游心——东莞大千2011秋季艺术品竞拍会预展已开幕,展览地点在东莞艺展中心A馆3楼东莞报业书画院,所有拍品将展至11月10日上午12时。

  本场拍卖会将在11月10日14:00举行,地点是东莞报业书画院多功能厅。感兴趣的收藏爱好者可别错过了机会。

  亮点

  一幅22米长卷卖了200万

  昨日,著名画家吴蓬的《江南农耕文化系列长卷》首次面世即被大岭山企业家王勇军买走,交易价格为200万元。

  《江南农耕文化系列长卷》长达22米,是画家吴蓬花了3个月时间创作而成,作品呈现的是江南平原四季里最原始最具有田园野趣的传统农耕场景。

  画家吴蓬本人也是一位精通江南农耕文化的画家,他在21岁至38岁期间,长期生活在农村,一切农活及摇船背纤、养蚕种桑等,无一不精,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摹写出如此详尽入微又生机勃勃的江南农耕画卷。

  王勇军在大岭山经营一家贸易公司,同时也做红木家具生意,爱好古典文化。他于前日到联展2011东莞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参观,看到了《江南农耕文化系列长卷》,非常喜欢,愿意出200万元的价格购买。

  与《江南农耕文化系列长卷》一起展出的,还有一幅长达15米的《百里柳江图卷》,展现出的“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这幅作品是吴蓬是应友人之邀到柳江采风后创作的,被柳江政府领导誉为柳江的“清明上河图”。(记者 谢瑞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