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上演疯狂赌石 最高原石标价46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两位老人在众多原石前细细观察 李鸿劼 摄 两位老人在众多原石前细细观察 李鸿劼 摄 仔细甄别 李鸿劼 摄 仔细甄别 李鸿劼 摄

  中新网(微博)长春11月5日电 (才佩玉)5日上午,长春首届翡翠赌石文化节开幕。现场有总重达6吨的上千块原石,供“赌石”爱好者甄选。这些原石均产自缅甸,价格从1000多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其中最贵的一块标价达468万元。

  据了解,随着中国内地消费者对珠宝玉器的需求量不断扩大,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翡翠玉石消费市场,翡翠的市场价也不断攀升,并成为投资收藏的热门。

  作为一种传统的翡翠交易方式,“赌石”也伴随着翡翠的大热而在中国各地盛行。所谓“赌石”,即通过外观判断石头内在质地的优劣。能否买到上等翡翠,成为“赌石”者财力、眼力和胆力的较量。业内对此又称“一刀穷一刀富”,体现出“赌石”的魅力所在。

  在长春赌石文化节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不少,但是看着其貌不扬的原石,敢出手的不多。一位“有些外行”的市民拿起石头询问:“这么一块石头就要上千元?里面真能有翡翠?平时扔在地上我都不捡。”

  现场最为引人注意的就是一块重达375千克的原石,标价高达468万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原石巨大,由于已经抛开大部分表面,都显示出不错的质地,呈现透明的墨绿色,令“赌石”风险降低,因此要价就会高一些。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展示的原石有些是“明料”,就是已经切割开确定有翡翠的原石,这样的石头一般价格偏高,但是风险较小。还有一些完全看不出里面的成色,这就要看买家的运气和经验了。

  经过一段观察,现场部分买家开始购买选中的原石。一位孟先生相中了一件标价1200元的小块原石,最后以800元成交。

  随着切割机的火花四溅,从切开的缝隙里露出一抹绿色。孟先生十分开心,这意味着他“赌石”成功。工作人员说,这块石头里翡翠的价值至少要万元以上,要是里面的成色都是如此则会更多。

  看到孟先生的好运气,现场气氛变得热烈,许多观望者也开始跃跃欲试。

  据介绍,这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左右。(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