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旗新藏品藐视买者智商 5公斤和田玉不到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1: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微博

  上周,早报连续报道了“中旗藏品”发行的收藏品存在众多问题后,昨天又有玉石收藏者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中旗藏品最近推出的一款新“收藏品”是一个“笑话”产品。“不知道是商家自己专业知识匮乏还是他们在藐视玉石爱好者的智商,号称5公斤的和田玉工艺品怎么会两万元都不到,看到这产品我觉得就是个笑话。”青岛市民黄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一眼看出可笑谎言
    黄先生是一名玉石爱好者,以前为了淘到喜欢的玉石藏品经常坐飞机去新疆产地购买,但是最近5年内他已经放弃了和田玉收藏,转而去收藏岫岩玉等其它品种的玉石,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和田玉太贵了。“我国的玉石文化源远流长,而和田玉最为有名,随着收藏品的日渐火爆,现在和田玉的价格非常高,稍微能看上眼的东西都在五六万元左右。”黄先生介绍说。

    根据宣传材料上 “龙年生肖双玺”的颜色,他给记者展示了一款重约300克左右的黑碧玉玉镯,这款玉镯是他7年前购买的,当时的价格只有5000元左右,而现在的价格在2万元上下。“你看看就这么个小东西都两万了,他10斤的和田玉还不到两万?这不是个笑话吗?”黄先生介绍说。

    5公斤籽料产地难寻
    为了验证黄先生的话,记者联系上了在乌鲁木齐市做玉器生意的刘先生,向他求证10公斤和田玉的价格。“我没法告诉你价格,因为现在这么大块的籽料市面上已经很少了,即使你能找到,人家一般也都当作传家宝收藏。”刘先生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说。当记者把“中旗收藏”关于“龙年生肖双玺”的宣传材料告诉他时,刘先生在电话里连说了三个“不可能”。

    他告诉记者,因为和田玉收藏多年来热度不减,所以即使是在产地,5公斤的和田玉都在流通市场上很少见。而且5公斤的收藏品也不仅仅用5公斤的料,一般情况下10公斤的籽玉能出5公斤的收藏品那就算是较高利用率了,做出这样一尊纪念品来那是了不得的事。商家宣传做2011套这样的玉玺,刘先生认为即使是在产地都没有这么多料。

    “稍微懂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所谓的和田玉玺是假的,如果购买者不信,可以拿到当地质检部门的宝石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查,一分钟就能辨别真伪。”刘先生支招说。对于这些劣质收藏品,早报将持续关注。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