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收藏:变现不易不宜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7:5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有武汉人年花百万元淘玉

  行家提醒:变现不易 玉石宜藏不宜炒

  本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莹珏)精品玉器身价一年能涨一倍多,引来不少投资客,据悉,有武汉人一年花上百万元淘玉。

  昨日,郝女士到世贸广场买了枚玉挂坠,“听说今年玉石涨得厉害,早买实惠。”世贸广场人士昨坦言,这两年玉器消费火爆,三年来,玉器身价跳涨约四倍,有的精品身价一年就翻番。汉宫玉珑负责人举例说,一款冰种飘花玉镯,去年年初报价5万元左右,去年底涨至12万元,如今已飙升至20万元左右;一款带色木纳种玉挂件,去年初150万元左右,如今市场价在350万至400万元。

  武汉金饰珠宝协会专家昨介绍,和钻石有4C标准不同,国内翡翠玉石缺少专业量化的评价标准,其品质价格千差万别,估价很难。而玉石变现渠道较少,鲜有提供回购的商家,普通消费者又较难进入拍卖市场,买了玉石后,就算看着其价格年年涨,却难脱手,普通投资者不宜盲目炒玉。

  本地有商场人士也坦言,购买玉石的顾客多是为了收藏,一般很难出手变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