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价格现下跌进入盘整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近几年,翡翠的价格一直在攀升,一些珍品级的翡翠甚至上涨了几十倍,涨幅跃居黄金。不过,近段时间以来,随着翡翠饰品消费趋于理性,一些低档翡翠的价格开始表现出下降趋势,市场较为流行的冰种、玻璃种的中档规格的翡翠价格也相对稳定。在省城多家珠宝行记者了解到,春节后不少商家都打出最低8折的折扣。在山东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不少商家表示近期交易量明显降低,不过此现象不会长久,目前仅是盘整期。

  近两年,受原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消费者对于翡翠的价格上涨已经司空见惯,在20世纪70年代初至90年代初短短的20多年时间里,高档翡翠的价格涨幅高达2000%。特级翡翠的涨幅更是无法统计,屡屡在拍卖会上创出天价。不过虽然翡翠价格一路飙升,但近半年以来,消费者却表现出了冷静态度。

  在省城泺源大街某商场,一珠宝店导购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经营的翡翠饰品均价都在万元左右,因为价格高所以并不是店内的主流产品,一些消费者往往由于价格高昂而被建议转买像珍珠、钻石这样性价比高一些的饰品。“特别是节后,销量并不是特别好,所以基本上每家店都可以申请到最低8折的折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翡翠因质地、产地、加工技术等因素难以比较价格,但一珠宝店店员还是向记者透露,从去年年底开始,中档偏高档的翡翠价格一直未动,春节前还明显感觉到价格有所下滑。“每批的货不一样,但是我们常接触的人能看出来定价比以前有所降低。以前万元左右的冰种吊坠差不多可以便宜三四百元。”

  翡翠是否真的降价了?昨日,记者从山东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了解到,前一阵流行的油青种翡翠手镯,当时的价格约为1000块人民币左右,而现在三五百元就能买到。而近期一直猛涨的玻璃种、冰种的翡翠价格也保持平稳。采访中,一位广东玉石批发商马先生告诉记者,以目前折后售价5000元左右的冰种,通透性中上乘的翡翠来说,近期一直没有变动,不过销量很是一般。“有时候一上午都卖不出一件,如果遇到买主,通常都会尽量压低价格,现在大部分卖主手里还存有大量前年、去年的货。”而谈到原因,马先生表示,此前冰种被盲目炒作,但是前段时间缅甸又发现新翡翠矿藏,这种中低档翡翠的蕴藏量仍然很丰富。与此同时,随着开采规模越来越大,使得这种翡翠产量大增,促使价格有所下降。不过,经营玉石生意多年的李先生表示,现在翡翠正处于市场盘整期,高端珍贵的翡翠价格还是呈上涨趋势。(记者 张卓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