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开赌石引现美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7:44 新文化报

  阅读关键词

  什么是赌石

  玉石或翡翠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看起来与普通石头无异,买方会根据经验判断其含有多少玉石或翡翠,质量如何,并出价购买,其结果既可能掏了大价钱买来一块废石,也可能用很少的钱买到石头包着的纯玉,因此叫赌石。

  一块块或大或小的石头,会有人为它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这就是赌石的魅力,“切割石料的一刹那,那种未知和心跳的感觉,吸引着我。”孙女士说。

  2月26日早,长春一家店铺刚开门,刘世朋就到了,他从兜里拿出拳头大的石头递给店里的女孩,这是他头天花100块钱买的:“给我开了吧,看看有好运气没!”火花四溅,他运气还不错,“里面是黄翡,可以雕成手把件!”女孩说。

  刘世朋说,他无意中发现这家店铺里,店主和一位买主正争论一块售价2000元的原石。买主讲价,店主认定这是一块上品石头,里面肯定有货,拒绝降价,交易失败。最后,店主切开这块石头,里面竟然是阳绿,后经请北京的专家鉴定,这个原料升值到10万元。

  老板娘韩女士说,她家的货一般要100块钱起价,即使它只有婴儿的拳头般大,而像那些重过百公斤,价钱大都过万,或是过百万。在店里,台面中央摆放的大石,重76.5公斤,要价120万。本报记者 闫硕 季啸山来源新文化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