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红玛瑙真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9:55 东北网 微博

  东北网黑河3月6日讯 日前,记者跑遍了逊克县14家玛瑙企业,个个火爆,购买者争先恐后。在逊克县玛瑙产业的龙头企业——天鹅玛瑙工艺品厂,老板洪玉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玛瑙生意特别火,一天营业额达到几万元,是平时营业额的数倍,无论外地回家过年的,还是来逊克县走亲访友的,都选择购买玛瑙工艺品,甚至还有爱石的人,不远千里从大城市驱车专门购买地道纯正的当地盛产的玛瑙工艺品,今年逊克县的玛瑙产业真正实现了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红玛瑙工艺品精深加工项目是逊克县文化产业的“拳头”项目,为了做大做强,如今经营模式已由传统工艺向精深加工、本地销售向连锁经营转变。许多玛瑙加工企业从台湾引进了先进的设备,提高了逊克县红玛瑙工艺品档次,红玛瑙工艺品种已达几千个。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修养和品位,更多的人把收藏玛瑙工艺品作为精神生活的重要部分,因此,逊克县玛瑙企业意识到玛瑙产业发展已经到了黄金期,他们在全国各地寻找雕刻名家、艺人,让世界有名的逊克县上乘的玛瑙石材与名家的精美雕刻完美结合,使之价值实现最大化。目前逊克县的玛瑙产业年销售额可达1000多万元。天鹅玛瑙工艺品厂老板洪玉娟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让我们从事文化产业的人更加看到了希望,信心百倍,一定把玛瑙产业做大做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