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玉石毛料交易火爆 九成外籍商人折返盈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德宏3月10日电(记者 杨洋)2011年云南盈江“3·10”地震后,在当地经商的外籍商人走了许多。“通过我们的努力,因地震去其他地方经商的外籍商人折返盈江的已占九成。”盈江县县长卫岗10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现在的外籍商人太多了,前几天这里开盘时可是人山人海,比地震前多了不少人。”今年24岁的何成盛2008年就在宝玉玉石公盘交易市场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可以学到扎实的珠宝玉石知识,小伙子觉得很值。据他介绍,从2009年开始,很多外籍商人看准盈江玉石产业的巨大商机,纷纷前来盈江做生意,去年地震后,外籍商人走了很多,“但几次毛料公盘交易会一举办,他们就回来了。”何成盛说。

  盈江县县长卫岗表示,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盈江县政府各种努力,因地震去其他地方经商的外籍商人折返盈江的占九成。“可能还有一些新来的商人吧,人数和以前差不多,甚至比以前感觉还多。”何成盛说。

  卫岗表示,去年“3·10”地震后,为了使离去的商人回到盈江,县里通过人脉优势,动员所有盈江籍商人通过“故乡牌”、“人情牌”吸引其他商人回到盈江继续做生意,并在税收、生活等方面给予来盈江经商的商人各种优惠政策。“最主要的是我们拿出1000亩土地用作玉石毛料的厂房,举办了8次玉石毛料公盘活动,成交额达3亿多元,每次活动都吸引了4000多人参加,参加的外商达3万余人次,最多的一次公盘交易额达到亿元以上。”

  据了解,缅甸是世界翡翠等珠宝玉石的主要产地,与缅甸山水相连的盈江有3000多缅甸籍商人从事珠宝经营。在盈江做生意多年的缅甸籍商人岩额笑哈哈地对记者说,“这里生意好做,生活也很方便,去年地震后我们回家休息了一阵就回来了,继续赚钱。”(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