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拿着珠宝去检测 一半玉石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2:09 中国山东网

  12日上午,济南市工商局历下分局、北方国际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举办“3.15珠宝玉石免费检测活动”。活动现场,市民送检的过半珠宝玉石存在猫腻。

  鉴定现场,市民赵女士带来27块玉石,大多是她旅游时所买,且花费不菲。但经鉴定,赵女士的玉石大半为假货,其他的虽非假货但都是充胶处理过的B货。据悉,在参与检测的500余块珠宝玉石中,大半存在猫腻,旅游时购买的玉石更是问题多多。

  北方国际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军建议,最好不要从外地,尤其是旅游景点购买珠宝玉石,参加展销会最好带个懂行的一同去。参与检测的省地质科学实验研究院岩石矿物研究所国家鉴定师李济表示,目前市场上染色充胶、以次充好的玉石不少见,作假方式层出不穷,更增添了辨别难度,“我建议购买者多看,看准再下手。”李济说,大部分珠宝玉石的材质,用肉眼不好辨别,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场购买,同时索要有国家认证标志(CMA)的鉴定证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