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店设VIP区 想参观得掏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0:40 扬子晚报网

重达200多公斤的整块鸡血石。 重达200多公斤的整块鸡血石。

  进门有岗亭预约登记,门口是两名安保,进店就要付参观费,普通区80元/位,VIP区18000元/位。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龙江地区看到,一家玉器店牛气冲天地设置了这些“门槛”。而据店主介绍,进店要收费的原因是,店里的宝贝实在太珍贵了。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一进入VIP区,就被一张茶几吓到了。这是一块完整的鸡血石制作的,据说有200多公斤重,长185厘米,宽72厘米,厚8厘米,四周用木头进行了封框,下面配的是同长宽的木头茶几,据称这种整张的鸡血石,国内市场上只有2块。扬子晚报记者看到,鸡血石上油光闪亮的,上前摸一下,原来是被桂花油“养”着的。据了解,这是店方数年前从内蒙巴林收回来的,不仅得来有一段故事,就连运到南京也着实费了不少劲。

  “你看,这对玉镯,是不是很奇特?”扬子晚报记者在店方的指引下定睛一看,一对玉镯,黑白色,是青花籽料的。据店方介绍,这种镯子很难得的,黑色部分和白色部分,分界清晰,各自色块又很整齐有润度,他“盯”上这对镯子有好长时间了,当时那位女藏家有3只,几乎一模一样,卖掉了一只,还剩这一对,虽然他开价挺高的,但藏家就是死活不肯出让。今年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他捧着一束玫瑰花去敲她家门,感动了她,她才忍痛割爱,“不过差点闹出笑话来,女藏家的老公当时看得莫名其妙,后来解释清楚也就好了。”

  店方告诉记者,玉器收藏很普遍,南京也有不少人在玩,但档次和品质等参差不齐,该店之所以设置一些进门“门槛”,也是为了让真正喜欢玉器的人找到一个更开眼的地方。记者 孔小平 文/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