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买俩玻璃的和田玉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7:59 东北网 微博

和田羊脂玉挂件和手镯赝品。 和田羊脂玉挂件和手镯赝品。

  生活报(微博)6月22日讯 花了3000多元钱买了两枚所谓的和田羊脂玉吊坠,拿去一检测才发现竟然是玻璃做的——这是不久前哈市市民刘女士的遭遇。记者从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了解到,和田玉凭借其温润的性质和越来越高的收藏价值,逐渐在东北盛行,但随之而来的是赝品增多。

  哈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注册珠宝质检师房大民介绍,和田玉以其温润的特性和极高的收藏价值,近两年来在东北逐渐盛行。两三年前,每年到哈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送检的和田玉仅3000件左右,但今年上半年前来送检的和田玉就已经达到了一万多件。

  和田玉盛行,玻璃仿造品也随之出现。记者在哈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检测室里,看到了仿真度较高的和田羊脂玉挂件和手镯赝品,发现它们颜色莹白,用手拿着也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很多仿品也制作得非常精美,如果不是专业珠宝检测人员根本就无法辨别,还有一些仿真度极高的赝品,要用仪器才能辨认出来。”房大民说。

  房大民提醒市民,真正的和田玉很昂贵,“不少出售假和田玉的商家都会和消费者说,这个稍微有一点小瑕疵,就便宜卖了,但成色、品质各方面都是上乘的,有的消费者会抱着捡漏的侥幸心理,以为花几千元买了到市场价在上万元的和田玉,结果得不偿失。”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