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和田玉现身榆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8:07 西部网 微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宏雄 何磊 王蓉)玉石、古玩收藏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追捧。最近在榆林,一场标价上亿元的和田玉展更是激发了人们的收藏热情,面对琳琅满目、鱼龙混杂的收藏市场,专家提醒收藏爱好者,要擦亮眼睛,千万别盲目投资。

  由于人工成本和玉料价格日益上涨,购买玉石赠送亲友或者收藏,成为许多腰包鼓起来的榆林人的最爱。

  榆林市民:我平时对玉比较喜欢,(这家店)里面有很多东西我都喜欢,我打算买一两件作为收藏。

  在榆林举行的一场和田玉的展销会上,展出了1000多件和田玉工艺品和籽料,总价上亿元。而其中一块籽料市场股价就达6000万元。

  现身展会的这块羊脂玉的籽料,虽然说它的个头并不是很大,但是据专家介绍,它的市场估计已经达到6000万元之巨,也是这里的一件镇馆之宝。虽然说来到榆林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可是已经有十几位收藏爱好者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统计,仅2010年中国和田玉销售总额就已突破180亿元人民币,较5年前翻了3倍。榆林收藏界还传说,去年府谷一位买家投资3.5亿元买走了一块和田玉籽料。除了投资收藏,大多数人还是希望用一块美玉向亲人朋友表达祝福。

  榆林市民:我妈快过生日了,然后想帮我妈选一个漂亮的玉挂件。但是现在市场上假的东西(玉)比较多,我们又不认识,所以想请个专家帮我看一下,买个物有所值的。

  面对鱼龙混杂的玉石收藏市场,专家提醒优质和田玉应以密度、纯度、润度、硬度、透度这五大指标评价其价值。同时,收藏首先是不要贪便宜,重质而不重量。买的时候,要多看多问,入手要十分谨慎。

  新疆历代和田玉博物馆馆长池宝嘉:大家通过哪几个特点来判断(玉的真假)?真的和田玉籽料表皮有好多毛细孔,像皮肤纹一样的毛细孔,而且几千年下来皮色是渗到里面去的。一般要到正规的大店去购买,如果是街边路头,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来讲还是不可靠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