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档翡翠降价两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8:2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价格暴涨了几年的翡翠市场终于降温了。昨日,记者从福州珠宝玉器市场了解到,进入三季度以来,翡翠市场的交易规模急剧下滑,中低档产品已悄然降价两三成,而高档翡翠的价格依然坚挺,但有价无市。

  买中低档翡翠比去年便宜了

  “去年这个玉镯卖家死咬1.2万不卖,现在价格已经谈到1万了。”近日,在福州东街口一家玉器店,王小姐告诉记者。记者看到这个玉镯的标价仍是近两万元,店老板表示可以打对折。

  “翡翠价格确实降了,中低档产品降了两三成吧。”该店老板坦言。

  不过,记者在这家店里看到,不少商品是“老面孔”,去年年底时就已上柜,价格虽有降低,但并不明显。

  “种头好、颜色好的货,不仅没降价,我们还上调价格了。”店老板指着柜台里一个手指大佛瓜形挂坠说。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4月时,他去了一次广州,此后再也没有去,“广州玉器市场的很多批发店都关门了,拿不到好货,大家宁可扛着也不卖。”

  另一个玉器商周老板也说,中低档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但售价在5万元以上的高档翡翠的价格都没有降低。

  生意惨淡商家变现捡漏机会或来了

  昨天,记者在淘宝上联系上一个玉器卖家。他介绍,他原本在广州平洲玉器街一楼开店,但今年生意惨淡,他已经付不起租金,将店搬到二楼了,省了不少租金。如果再坚持几个月市场还是不能回暖,他有考虑将手头一些囤货降一点价格以变现。他也透露,目前高档翡翠几乎都没有降价,“不过,现在有捡漏的机会,因为一些商家已出现资金问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