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珠宝玉石价格一路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4:14 新华网

  珠宝玉石这种资源的稀缺性催生了很多人的投资热情,而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在原石价格飞涨的带动下,珠宝玉石的价格也是一带攀涨。珠宝玉石投资虽然升值可观,但其品鉴也需要一定的专业水准,因此,珠宝专家也提醒大家,由于风险比较大投资者应理性介入。

  珠宝玉石这种资源的稀缺性催生了很多人的投资热情,而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在原石价格飞涨的带动下,珠宝玉石的价格也是一带攀涨。

  今年以来,股市、楼市的持续低迷让投资者纷纷把目光投向珠宝,而珠宝消费已经由自用转向商务馈赠和投资收藏,珠宝玉石投资成为实力阶层的兴趣点。因此,珠宝展中的很大一部分展商纷纷打出收藏投资牌。

  王月飞是新疆一家玉雕工作室的设计师,一直以设计销售新疆和田玉籽料为主,随着艺术品市场的不断升温,王月飞经营的和田玉籽料的价格在市场上也是屡创新高。

  不仅是和田玉,近年来,缅甸翡翠成为投资新宠,价格不断暴涨,也被称为“疯狂的石头”。在市场和游资的热捧下,这两年和田玉和翡翠可谓是风头十足。不过资源的枯竭,价格的疯狂,也让很多人不得不对这些“疯狂的石头”望而却步,珠宝玉石也面临着交易规模极具下滑的困境。虽然目前市场低迷,但珠宝商们依然看好珠宝玉石的升值空间和投资前景。

  珠宝玉石投资虽然升值可观,但其品鉴也需要一定的专业水准,因此,珠宝专家也提醒大家,由于风险比较大投资者应理性介入。

  目前,珠宝消费已经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市场上的第三大消费热点,由于价值不封项以及易于保存等特点,高端的珠宝玉石投资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理财方式。专家分析,目前市场主要以两端消费为主,低档的珠宝首饰以及价高稀少珠宝成为市场上的主力产品,打算做收藏投资的可以考虑翡翠以及一些新兴的高端珠宝。

  而由于目前国内珠宝的短期变现渠道狭窄,专家也提醒,投资者应理性对待。同时专家也提醒,投资收藏珠宝玉石首先讲究喜欢,其次必须具备专业知识,珠宝玉石本身的特性及市场需求特点,决定了投资不可能当场见效,需要好的心态做好长线投资的准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