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玉公盘交易会上半吨重玉料卖出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0: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泰安9月16日讯(记者 梁敏) 16日是为期4天的泰山玉(原料)首届公盘交易会开标日,近百名玉石投资爱好者现场竞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其中有一块重约半吨的玉料,被人以70万元价格买走,成为本届公盘交易会的标王。

  16日上午,随着泰安市副市长陈湘安敲响“开市锣”,首届泰山玉(原料)公盘交易会正式开始投标交易,近百名玉石投资者涌入交易区。这次参与交易的玉料和原石不少,交易区划分了四块区域,其中交易一区仓库里的玉料表现最好。这里有一等品111块,二等品19堆,三等品13堆,四等品4堆;其他三个交易区则主要是大块的含玉观赏石或大堆原石。

  “这块大的表现不错,这么宽的一条玉带应该是渗进去了。”“你别看这块玉料才十几斤,可胜在没有裂绺,估计能掏出四副镯子呢。”在交易一区一等品展区里,众人纷纷品评身边的玉料。

  在交易区外,一些竞买人已经分散开悄悄填写自己的竞标单。巩先生是和几位朋友一起来的,他们似乎对泰山玉的价格把握不准,填写时犹豫不决。“一等区41号玉料,重109斤,你说我该填多少合适?1万元差不多吧?”“一等区43号不错,只有14斤,填三千还是一千五?”“二等区有块600斤的,我拿不准,你说填多少我就填多少……”只可惜,到最后唱票时,记者发现他看中了几块玉料一块都没中标。43号玉料他填的是1500元,而中标价是3000元。

  临近中午,交易会主办方当场开标唱票,先是一个重达500多吨的含玉观赏石卖出了35万元的高价,随后又先后开出了多个20万元以上的标。最后开标的是交易一区一等品,也是本次交易会最好的玉料,111块玉料中,100号玉料卖出70万元高价,102号玉料卖了60万元。记者重返仓库看到,100号和102号玉料都是位于仓库门口的大料,每块都有近半吨重。“100号是这个仓库里表现最好的一块玉料,卖到70万是当之无愧的。”工作人员介绍,仓库里面还有块重约80斤的玉石,有人以20万元价格夺标。

  “泰山玉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正在上升,等玉矿正式开采后,会有大量好玉出现,泰山玉的价值一定会进一步提升。”玉矿工作人员估算,本次交易会成交了40多块玉料,交易额突破500万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