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收藏新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9:17 北京商报 微博

翡翠“新时代” 翡翠“新时代” 翡翠“新时代” 翡翠“新时代”

  秋高气爽的天气已悄然而至,时尚男女希望能借助一些个性突出的配饰凸显自己的风格和身份,晶莹剔透的翡翠绝对是首选。

  古有“红男绿女”,今有“红翡绿翠”。

  在古代,男人做官的礼服裤子就是大红的,代表地位和身份;而女人要青衣黛眉,美丽动人。“红男绿女”一词就由此而来,与“红翡绿翠”对应来讲,男士佩戴红翡,便代表了个人的尊贵,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女士拥有绿翠,则更彰显了自身的美丽。

  所以时下“男翡女翠”的现象,已然成了藏界新的流行趋势。

  中国人对翡翠情有独钟,可大多数人熟识的只是常见的绿翠,却对红翡一知半解。

  其实红翡也是翡翠的品种之一,它是中国红的颜色与翡翠的玉质完美结合,更令人着迷。

  红翡多为玉石的表皮局部,又称“红皮”或“红雾”,颜色一般在红褐色到褐红色之间,天然质好色好的红翡玉更是难得一见,可遇而不可求。颜色较为鲜艳、质地类型也较好的天然红翡非常稀缺,也具有更高的价值。红色翡翠是硬玉晶体生成后形成的,系赤铁矿浸染所致,是含微量元素铁较高的翡翠。市面中红翡制品多为中低档商品,高档的极其少见。

  两个情侣翡翠挂坠,名为“事业如意”。树叶形的红翡寓意男士事业有成,如意状的绿翠寓意女士吉祥如意。这两款翡翠色泽明丽、质地细腻,非常美丽。(陈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