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玉镯玉器业内人士谈购玉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0:14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好玉配佳人,黄金有价,玉无价。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迷上了玉镯,有的人喜欢自己收藏,有的人喜欢购买来送人。对此本站采访了在福州玉器玉镯业内人士庄先生为我们解答一下在日常购买玉镯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庄先生在福州有多年的玉器买卖经验,在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福州玉镯玉器业内知名人士 庄先生

  福州去哪里购买玉镯比较好?

  第一、我觉得福州买玉镯不适合去商场百货,商场百货由于各种经营费用以及品牌附加值,往往玉镯玉器标价与它实际价值高出很多。所以性价比就很低,也可能花了一万买到价值三千的物品。这一类的客户我碰到很多,一些新朋友拿来玉镯找我帮他看一下,有一个客户花了三万多买的玉镯,在我们店里同等品质的就差不多1万多。

  第二、不能在网上购买,我接触过一个客户在淘宝网上看到精美的图片,忍不住就下手了,结果拿到货品的时候却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后来选择退货却麻烦重重。网店物品都是拍照得来,有的店家为了让货物更加美观,进行了PS处理,处理后的物品看上去无比精美,可是拿到手的货品却会让你大失所望。

  我在福州做玉镯及玉石有多年的市场经验,我个人觉得应该去那些专业的玉器交易市场购买,由于专业市场,价格一般随市场行情走,较少出现虚标价格的案例。我在福州特艺城附近就有店铺,如果有消费者需要找我,我会保证正品的前提前适当再给予优惠。

  那我们又该如何选择玉镯呢?

  1、选手镯时要认真观察玉镯是否有裂纹和破损

  要对每个玉镯正面、反面、内侧、外侧作全面观察,尤其要注意缝住玉镯的红线遮挡处有无裂纹或破损,因为严重的裂纹是玉镯的致命伤。

  2、要用敏锐的目光找出玉镯的瑕疵:

  (包括玉镯上出现的黑色或黄色斑点,白色“石花”及原生的并非断裂的玉纹);同时要注意玉镯的形状是否很园,条径的粗细是否均匀一致,抛光是否过关等。

  3、要注意玉镯圈口的大小和条径的粗细是否符合需要。

  这与购买者的胖瘦和年龄有关,如中老年人喜欢稍粗的条径,而年轻人则钟爱细条。

  4、好的玉镯应是“有种有色”。

  “种”指玉质的细嫩晶莹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绿色,若为美观的紫罗兰、花青或别致的“三色玉”或“四色玉”也不错。总的来说,应该牢牢记住下面四句口诀:先查裂纹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难成交,“有种有色”方精品。

  5、选购玉镯时如何测试圈口大小?如何选配颜色?

  在选购玉镯时,要测试你需要戴多大的圈口并不难,主要有两种情况:1、购玉镯者本人在场时,只要将玉镯能戴入4个长手指(即大拇指除外)至“虎口”处,感觉稍紧一些,然后将玉镯取下,测量一下内径,例如刚好是55毫米,那么,这个尺寸就是你适合的圈口了。如果你喜欢松一点,就再加大1-2毫米,便可轻易地戴上或取下了。有人喜欢戴小一点的玉镯,甚至戴上就不打算再取下了,那就可将上述尺寸再减少1-2毫米,并当场试戴。试戴时涂些洗洁精或肥皂水在手上,请别人帮忙,用力将玉镯戴进手腕即可。

  6、如何区别玉镯上的玉纹和裂纹?

  玉器商人有一句口头禅:“无纹不成玉”。这句话具有一定道理,如用10倍放大镜或肉眼仔细观察一个玉镯时,有些小小的玉纹(又叫玉筋)是不足为奇的,这些玉纹除有损玉器的美观外,对坚固性是影响甚微的。裂纹则是另一回事了,它是在玉石开采、运输、加工或保管过程中,由于爆炸、敲击、震动或跌撞而形成的次生裂隙,这些裂隙常具有明显的裂口,甚至用指甲即可刮碰到。裂纹的颜色往往是黑色或黄褐色的,有了这种裂纹的手镯虽然不会马上裂开,但却潜伏着容易断裂的危险,尤其影响美观,给人一种不完美和不痛快的感觉,影响销售。

  最后说说福州玉镯行情,目前行情来看目前玉镯已经到了比较适合介入的价位,不管投资也好,收藏也好,或者送人都是比较好的购买时机。福州玉镯玉器业内人士谈购玉注意事项总结。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