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糖白玉拍出5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6日 09:5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新疆若羌糖白玉山料 新疆若羌糖白玉山料

  中广网若羌9月26日消息(记者张雷 刘曦 若羌台记者杜占伟 周海军) “300万、400万、500万元,成交!”随着拍卖师的槌音落下,净重260公斤的一块若羌糖白玉山料以500万元的价格成交。

  这是新疆·若羌第五届楼兰文化旅游节昨天举办的玉石拍卖会上精彩的一幕,高潮迭起的拍卖活动将楼兰玉都玉石鉴赏交流活动推向高潮,拍卖会共拍卖玉石精品14件,总成交价高达1240万元。

  若羌糖白玉山料拍得者韩庭发说:玉石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而此块玉料玉质好、细腻,是时下收藏市场的“新宠”。出资五百万元收藏这件质地细腻、包浆丰润、难得一见的玉中极品,是每一位收藏家的首选。

  地处新疆东南部、南疆“玉石之路”中段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资源富集、物产丰富、景色秀美,经过千万年的自然演化,凝聚了千万年的日月山川之精华,从而蕴育产生了独一无二的国之珍品——黄玉。黄玉因其色泽金黄且“黄”、“皇”同音,在古代被做为皇权的象征,现在人们以黄玉作为旺事业、助人缘的象征,正如人们常说的“吉祥如意--黄为上”。

  玉石鉴赏交流会上,若羌县域内30多家玉石销售商,在80多个展销展位,对各自精品玉器、玉石、奇石进行集中展示,同时邀请了中国文物协会玉器研究委员会、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玉器珠宝委员会、新疆、巴州和县域内宝玉石协会的古玩专家和赏石文化大师现场进行评鉴;邀请民间古玩收藏爱好者参观切磋交流,活动现场游客还可根据个人喜好挑选购买石料,现场加工玉器,使各位来宾和广大游客通过“赏石”“玩石”充分感受了若羌黄玉无与伦比的高品质、高档次,更以其蕴含深厚的文化内涵而享誉于世。

  若羌县为充分传承弘扬玉文化,引进山东烟台昌瑞古建公司,投资7500万元,建成了集玉器生产、加工、拍卖、鉴赏、博览、交易、物流于一体的若羌楼兰玉都大型商贸、文化交流中心。该中心将为国内外宝玉石业界的贸易、文化交流合作提供广阔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若羌旅游业发展,为努力打造国家级宝玉石城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