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珺说翡翠:翡翠市场日渐分化

2012年10月25日 14:35   新浪收藏  微博

  10月21日,由万瑞祥翡翠俱乐部、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北京甄藏拍卖联合举办的为期两天的收藏家翡翠课程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认真听课,课下向老师请教问题,在相互的探讨和交流中学习翡翠知识。

  2012年的翡翠市场变数很大,缅甸封矿、公盘取消,翡翠收藏将何去何从?翡翠价格走势又会怎样?这是现在学员非常关心的问题。在万瑞祥首席鉴赏专家万珺(微博)老师的课上,学员们找到了答案。万珺老师说,现在的翡翠市场已经开始分化,有特色的精品翡翠价格越来越高,买家也是越来越多。而一般的行货价格却没有太大的变动,买家也是相对减少。万珺老师提到现在的精品翡翠并不多见,如果遇到,在能力许可的情况下值得出手。价格高的翡翠并不都是精品,高价翡翠中也有行货,大家在选购翡翠时要综合种、水、色、形、意等多方面考虑。

  课程上的有些学员提到自己在参加收藏家翡翠课程之前对翡翠的专业知识掌握不够,对翡翠收藏认识欠缺,经常盲目的选购翡翠,收到的翡翠并没有达到收藏级别,非常可惜。今年的翡翠市场非常特殊,喜欢翡翠的朋友更应该掌握好翡翠的专业知识,提高鉴别能力,修炼好内功,以不变应万变。

  课上课下学员们都非常积极,大家抓紧一切时间向老师请教问题,经常把老师围的水泄不通。学员们还会拿出自己的藏品跟老师们交流,老师凭借自己丰富的市场经验和专业知识给出非常中肯的评价,提出建议,为学员们的收藏指明了方面。

  国检培训中心李宝军老师在第一天为学员们讲解了天然翡翠的基本性质,翡翠A、B、C货的鉴别,并结合标本运用翡翠鉴别仪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员们更直观的掌握翡翠真假的辨别。实习课程上实习老师非常耐心的教大家10倍放大镜、显微镜、荧光仪等专业鉴别仪器的使用,得到了学员的认可。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施光海老师为学员讲解了翡翠的产地,翡翠的品种和鉴赏等方面的知识。施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学员们在轻松幽默的环境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最后的赌石介绍更是引起学员的关注,下课之后大家还在津津乐道的讨论。

  万瑞祥资深店长闫凤丽从事翡翠销售行业二十多年,得到了很多顾客的信赖,我们都习惯亲切的称呼她为“闫姐”。闫姐在第一天课程结束之前向学员们介绍了手镯佩戴的正确姿势以及手镯的镯形种类,使学员们在日后更好的选购适合自己的翡翠手镯。

  两天的课程结束了,山南海北的朋友也要各奔东西了,学员们有些依依不舍,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学员们都说经过两天的学习,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最重要的是找到了翡翠收藏的方向,心理有了一杆秤,再也不会盲目的购买了。收藏家翡翠课程每年的4月和10月开课,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期了,发展到现在仍然是翡翠收藏行业中非常有权威性的一门课程,得到了很多翠友的支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