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收藏投资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8日 08:23 西部商报

  近期部分城市玉石市场出现波动,翡翠价格跳水跌到两年前的水平。而玉器价格也有下行的态势。但东边日头西边雨,在一些地区和田玉价格下降的同时其他玉石市场也有着迎风上涨的表现。

  翡翠价格止住疯狂,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路下跌,而玉石价格也有着小幅的下跌。据媒体报道,在青岛等地玉石价格受到大的经济环境影响,由于交易额趋少,一些玉石经营商户已经考虑到搬离好的地段以节省开支。

  而在厦门玉石行情似乎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厦门玉石市场在经历了近一年的不佳表现之后开始显现抬头之势。据了解,当地有不少玉器新开张,同时多家古玩城近期举办玉器主题活动,喻示着了当地玉石市场重拾信心。

  但业内人士却提醒玉石收藏者面对难测的行情仍需谨慎。尽管全国的玉石价格相差不大,但不同区域内由于行业发展处于不同的层次,还会有着价格上波动的可能。有的玉石爱好者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玉石价格已经触底可以入手,但也有不少人对此表示质疑。一些玉石玉雕收藏的“老鸟”提出,要想了解行情更多的还是要多去市场观察,亲自去感受。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