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翡翠市场有望步入恢复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8日 10:26 都市快报 微博

  记者 梁应杰 摄影 陈中秋

  熟知翡翠的人都知道,缅甸每年的公盘情况是下一年翡翠价格的风向标。今年缅甸政府意外取消了下半年的公盘,下一次公盘的推出时间也遥遥无期,这直接影响了翡翠商手里的原料库存。

  原料减少为去年下半年以来遇冷的翡翠市场打了针强心剂。七彩云南翡翠杭州旗舰店珠宝专家钟经理预计,如果缅甸公盘一直延期,那么明年国内翡翠市场有可能进入恢复期,随着国内经济逐渐企稳回升,翡翠的价格也有望止跌企稳。

  高端翡翠仍被看好

  没有公盘,影响最大的是高档翡翠。四年前由于缅甸政府限制翡翠开采,控制高端翡翠原石出口,国内翡翠价格非但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反倒逆势上涨。

  今年6月,缅甸矿业部宣布关闭帕敢等缅北地区大部分翡翠矿,再次加剧了市场上高端翡翠资源的紧缺。去年以来,翡翠市场价格有所回落,一些成色好的冰种、玻璃种等高档翡翠稳中有升。

  钟经理说,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高端翡翠已经成为不少投资者的选择,“一方面,翡翠体积小,便于保存。另外一方面,随着矿产资源的减少,高档翡翠的稀缺性越来越强。”

  他同时提醒,高端翡翠投资也极为考验投资者的眼光和资金实力,像收藏级翡翠成品售价一般在50万元以上,而且投资周期比较长,所以比较适合有大资金且追求长线收藏价值的投资者。

  岁末可关注日常消费级翡翠

  在近一年的翡翠市场盘整期里,翡翠逐年上涨的势头受到遏制,翡翠市场也经历了一轮洗牌。翡翠行业从来没有标杆性的价格作为参考,价格虚高现象时有发生,洗牌一定程度上挤掉了市场泡沫。

  “应该说,这轮洗牌中日常佩戴级别的翡翠性价比提升较为明显。”钟经理认为,有佩戴需求的市民可以趁着年末各大翡翠品牌竞相打折的时候挑选一些消费级翡翠,“挑选时记得要向商家索要正规机构的鉴定证书。”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