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价1.2亿的510斤和田籽料玉雕现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7日 10:59 新浪收藏 微博

510斤和田籽料玉雕 510斤和田籽料玉雕

  新浪收藏讯 北京瓯江城成2012年秋季(温州)拍卖会将于12月23日19时在温州举槌,本次拍卖共分龙泉建国青瓷、和田玉籽料珍品和明•清紫檀、黄花梨猶珍三个专场,其中,一件510斤和田籽料玉雕为和田玉籽料珍品专场的一大亮点之一,尤受瞩目。

  玉器一直是拍卖界拍卖侧重的核心之一,以往以来,拍卖会上出现的和田玉拍品都属小器件玉雕,上百斤重的和田玉籽料拍品鲜少出现。据了解,2007年皓翰国际拍卖公司的秋季艺术品一件和田玉籽料原石重78公斤,以5300万成交;去年9月份在厦门出现的50公斤和田籽料原石估价也超过2000万,而北京瓯江城成此次推出的人物山水巨大和田玉籽料玉雕重达510斤,估价1.2亿。

  此件作品高111厘米,宽76厘米,身具罕见的白、黄、红、青(黑)、灰的五色,玉质致密温润犹如凝脂,雕工精湛绝伦,意境深远。雕琢人文奇景,飞崖峭壁,尤为精妙,所雕景物细腻工整,栩栩如生,三位老者生动传神,寓意福禄寿;峭壁山崖之下,蘑菇亭中童男童女,亭边持寿杖老者,恰是一副童子贺寿图;持寿杖老者立于万年松树下,寓意松柏之寿,长命百岁;万年松树之上刻画捧金和尚与庙宇,寓意财源广进;琢工别出心裁,玉石下方雕刻百合如意,映衬上景,寓意百年好合,万事如意;整体布局规整严谨,多个景象似独立分布,却照相呼应,似仙似凡,观者不同,意境不一。

  现今,随着资源枯竭,上等和田玉已日渐稀缺,如此玉质上乘,雕工精美,色泽稀有,体型硕大的和田籽料玉雕更是可遇而不可求,可想而知,今年拍卖记录上又将出现惊艳的一笔。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