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公斤翡翠原石叫价1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2日 10:51 长江商报 微博

一位市民正用手电筒查看刚刚切开的石头。本报记者 孙辰 摄 一位市民正用手电筒查看刚刚切开的石头。本报记者 孙辰 摄

  长江商报消息 940公斤原石叫价1200万

  江城赌石从看热闹到看门道

  本报讯(记者 罗义)赌石近年在江城逐渐兴起。昨日上午,为期8天的赌石文化节在巴山夜雨老茶馆正式开幕,来自缅甸的千余吨原石及和田玉等玉石摆满了整个展览厅,价格多在数百至几十万元不等。虽然寒风飕飕,但丝毫阻挡不了前来玩心跳、看稀奇的市民。记者发现,现场不少市民还自备有强光手电前来,用喷壶喷湿石头,用手掂一掂,然后用电筒照一照,相当专业。

  活动现场,一块黄褐色重达940公斤的原石由铁丝五花大绑在座器上,这块原石标价高达1200万元。该石表皮遍布有“天窗”,可以看到墨绿色的翡翠,用强光手电顶住石头,石内的绿色也是若隐若现。

  现场专业人士介绍,翡翠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内的好坏,须切割后方能知道质量。该石开有数个天窗,据此判定有翡翠是一定的,但具体含有多少,质量如何谁也说不准。

  曾遥不可及的赌石目前在武汉并不稀奇。仅今年,江城一次上千吨规模的赌石活动就有四场,而徐东、崇仁路等周边也均开起了专业赌石店。武汉收藏家协会古玩专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不少从事字画、瓷器收藏的藏家,都有涉及赌石,已渐渐从看热闹,演变成了看门道。

  据主办方介绍,在为期8天的活动中,除邀请地质大学珠宝专家进行赌石专业知识讲座外,现场还有优质原石拍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