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报告全方位深入剖析寿山石市场

2013年03月11日 09:58   海峡都市报  

2012年度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 2012年度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

  ——《2012年度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火热销售中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福建省民间艺术馆了解到,其编撰的《2012年度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现已发布。这本被业界称为“寿山石市场白皮书”的分析报告,一经发布就成为寿山石界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及收藏爱好者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香港及台湾等地的藏家也纷纷表示要订阅。

  “白皮书”全新升级市场反响超预期

  据了解,福建省民间艺术馆历时一年对整个艺术品市场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编撰了这本《2012年度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经济环境影响下的艺术市场整体态势、寿山石拍卖行情走势、市场突出现象分析以及福州地区寿山石一级市场的调研分析等。在宏观、微观两个层面上对艺术品市场现状及其变化特点进行考察,并对市场未来做出科学判断。

  同时,与去年相比,今年“白皮书”中增加了对福州寿山石一级市场的调研,并对2012年度寿山石拍卖市场热门艺术家的作品进行了数据整理和分析。此外,此书还着手分析市场中的宏观数据,并深入解读寿山石的区域发展情况。这些内容的扩充使这份报告的内容更为全面,为藏友全方位展示了2012年艺术市场的发展脉络。

  记者了解到,《2012年度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定价为128元,且限量发行1000册。目前正在热售中,发布首日反响热烈,市场远超预期。

  研究市场现状分析市场走势,指导寿山石收藏与投资

  艺术品市场在经过2011年的高潮后,在2012年中有所回落。这一波动对于业界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寿山石市场也受到不小的影响,业界出现恐慌情绪。如何重新梳理寿山石的市场脉络,客观理性地认识市场的周期性变化,发现市场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寻求扭转的途径,成为整个行业的当务之急。

  应当下市场的需求,福建省民间艺术馆细心编撰了这本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在报告中,收集了2012年寿山石在艺术市场中的交易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这对于辅助收藏投资者对整个市场进行冷静思考、理性分析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还专门对寿山石一级市场的区域分布、现状、前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这些研究有助于业界认清当前制约寿山石一级市场发展的因素,为投资者提供决策依据。此外,报告还收集了2012年拍卖市场中出现的大量经典拍品、艺术家经典作品的照片,这些资料的呈现都对收藏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业界反应热烈“白皮书”广受赞誉

  这本“寿山石市场白皮书”从市场层面客观把握寿山石拍卖市场的发展现状,辨析寿山石行情发展特点和规律,分析寿山石在国内艺术品市场所处的地位,研究当前制约寿山石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因素,为更好地促进寿山石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的宗旨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

  有资深业界人士告诉记者,“2012年艺术市场的波动,仅仅是一次市场合理的调整期。寿山石是不可复制的稀缺矿石资源,在未来艺术品市场中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对寿山石行业不了解的人,片面放大负面的观点是不可取的。这本‘寿山石市场白皮书’是对寿山石市场比较全面的客观分析,对行业未来的发展以及收藏爱好者的投资收藏都有非常积极的参考意义。”

  同时,另有市场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发布“白皮书”是寿山石行业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白皮书”也能够让人更了解寿山石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市场运作规则,给想参与寿山石交易的收藏人群和收藏机构提供相关市场信息和学术层面上的帮助。

  □温馨小贴士

  《2012年度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销售处

  韫玉斋

  福州市杨桥东路19号衣锦华庭寿山石文化城一楼

  Tel:15859404811(王小姐)

  寿山石文化网石友会所

  福州市杨桥东路19号衣锦华庭寿山石文化城一层38号

  Tel:0591-83906203

  特艺城-怀石轩

  福州市六一中路378号1009号商铺

  Tel:0591-83288192

  藏天园-香石斋

  福州白马北路23号寿山石文化街84号商铺

  Tel:0591-83178798

  寿山石交易中心-珍石源福马路40号商铺

  Tel:0591-83926340

  林飞工作室

  福州鼓楼区乌山路。乌山九号(市政府对面)

  Tel:0591-87837960

  樟林石雕城-馨雨轩

  福州晋安区樟林石雕城三期1楼A4.A6号

  Tel:0591-83626030

  雄坤文化城-怡宝轩

  福州市五四北路320号省体育中心雄坤文化城151号

  Tel:0591-8383852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