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藏家赌后市反弹:寿山石早市摊位增多

2013年04月15日 16:11   海峡都市报  

六一路特艺城前人行道被寿山石摊位挤得水泄不通 六一路特艺城前人行道被寿山石摊位挤得水泄不通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林丹文/图

  本报讯 如果一段时间没去逛福州的寿山石早市,你会发现周末的早市已经翻倍扩容了。不仅原来的早市摊位是满的,周边人行道上的摊位也被摆得满满当当。记者获悉,之所以寿山石早市摊位大量增多,是因为经济略有好转后,寿山石藏家开始赌市场会好转。

  “找一块石头更难了”

  上周日本来是清明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周日特艺城早市人却更多了。

  “我本来想买一块石头,找了一个多月,还找不到。”福州希艾寿山石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卢先聪说。今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他无意中在一个临时摊位上,看到了一块三秀园鱼子洞的印章,印章上零星散落着鱼卵那样的颗粒。

  当时卖家出价2000元,老卢觉得印章厚度不够,未进一步与对方砍价。等他回到家翻看资料才知道,鱼子洞是挺有特色的寿山石品种,于是在接下来几周的时间里,他每次都到早市上,寻找这枚印章,再也找不到了。

  老卢发现,现在找一块石头更难了,他每次去寻找,花的时间越来越多,因为市场上的摊位多起来了。

  记者上周日在特艺城的早市看到,除了早期的摊位,如今周边人行道两边,也占道摆满了寿山石摊位。从雁塔公交站到特艺城大门口的六一路西侧人行道,以及特艺城附近的北光明港路南面的人行道,都摆出了寿山石摊位。而在周六的西门早市,除了藏天园市场楼下过道,周边的白马北路以及善化坊路的人行道,也摆满了寿山石摊位。特艺城珠宝城物业人士表示,现在周末寿山石摊位数量,几乎达到了春节刚开市时的两倍。

  市场低迷懂行的人易捡漏

  卢先聪告诉记者,摊位增多,与当前经济数据有所好转有关,现在市场上一些人,已经开始赌行情好转。

  藏天园天天石友交流会销售总监李娜说,除了本地商家和收藏家光顾他们的明码标价区,一些外地人甚至打“飞的”到福州淘宝,其中上个月就有一名上海客人,一下子买走了几万元的货。

  金玉满堂珠宝行负责人姚先生说,普通市民所不知道的是,艺术品市场,往往最早受经济低迷波及,而当经济复苏时,艺术品市场不会“春江水暖鸭先知”,而是要等其他领域恢复得差不多了,艺术品市场的春天才会来临。而在市场低迷时,懂行的人比较容易捡漏。

  记者还获悉,目前寿山石精品的价格仍比较坚挺,只有中低端寿山石价格有所回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