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物小价高比钱财更安全

2014年01月07日 13:22   河南商报  

  2013年6月,中央纪委对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立案检查。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中央纪委查实了倪发科的受贿问题,其收受大量玉石,占受贿总额近八成。

  9月底,倪发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倪发科

  倪发科1954年出生于工人家庭,从下乡知青、安徽生产建设兵团班长干起,一步步走上副省长的岗位。

  我在副省长任上的前两年,工作还是很积极的。后来感到自己年龄大了,快到点了,提拔没有希望了,思想随之发生了变化,将重心从工作转移到为退下来的生活做准备。

  —倪发科

  为什么爱玉石?

  易保管、易隐蔽,比留钱财更安全

  2008年,倪发科担任安徽省副省长后,分管国土资源工作,未经组织审批同意,就担任了省珠宝协会名誉会长,接触上了玉石,从此疯狂收集玉石。

  他说,有人最初给他送钱送物,曾被他拒绝。后改送玉石,他便难抵诱惑。

  他说,玉石、字画比现金高雅、文明,披上爱好的外衣,更能掩人耳目。玉石、字画物小价高,保值增值,易保管、易隐蔽,即使被人发现,“玉石无价,无法认定。懂的人知道你有这爱好,不懂的人也不知道什么价钱。好的玉石玉器资源稀缺,不可再生,给后代留些有价值、有文化艺术品位的优秀作品和财富,比留钱财更安全,也更有价值和意义。”

  他和玉石那些事儿

  2005年,安徽省委巡视组到六安市巡视时,倪发科要求某房产公司老板黄某某把他送的几幅字画先拿回去,两年后,倪发科又把字画要回。

  2012年7月,倪发科得知可能被调查,于是将部分玉石退还给了安徽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吉立昌,两个月后以为调查停止了,不仅收回了之前退的玉石,“忍不住”又顺手收了3块大的玉石。

  在得知组织调查后,他将价值高的玉石转移到最亲近的人那里。同时,担心其大量收受玉石问题暴露,还提出以吉立昌的名义办个玉石展示馆,将其收受的玉石转移到展示馆托管,使其貌似“物归原主”。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