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天然翡翠a货手镯

2014年01月16日 16:30   金投网  

  如何选购天然翡翠a货手镯,这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们选购翡翠手镯的时候经常被骗,很多商家以低质翡翠手镯冒充天然翡翠a货手镯,而我们消费者对其如何判定天然翡翠a货手镯的真假又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其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对翡翠相关知识缺乏了解,目前市面上一般分为a、b、c三中翡翠,其中天然的a货翡翠称为真,而一些经过处理染色加色的b、c翡翠称为假。只有正品天然翡翠a货手镯才是具有收藏价值的翡翠。下面针对天然翡翠a货手镯来说说它的选购要点:

  看翡翠的款式,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

  目前翡翠手镯款式有传统款的圆镯、普通款的扁镯和被称为贵妃镯的椭圆镯。圆镯适合中老年妇女佩带;扁镯和贵妃镯是新款手镯,适合职业女性,上班佩带也不会影响工作。手腕偏瘦,选传统款的圆镯和普通款的扁镯比较合适,而手腕粗胖,选择普通的扁镯较好;手腕较宽,则选择贵妃镯的比较服贴漂亮。

  看翡翠手镯的透明度如何

  透明度,比较专业点的术语也就是水头,指翡翠透过可见光的能力。翡翠的透明度变化很大,而透明度对外观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在玉石界里有句行话:“手镯看种,挂件看色”。可见水头对于翡翠手镯的重要性是多么的大。水头在外观上影响手镯的一个重要根据就是水头对整件翡翠的颜色的影响,因为翡翠的局部颜色就是光线的传播而扩散到色斑范围外的现象。翡翠映照作用最有利的是半透明的质地,光线经过色斑后变成绿色光会在颗粒中反复发生反射,不直接射出翡翠,从而无色浅色区域出现绿色的现象。而正品a货的翡翠手镯水头很纯,不会有一种很假,太绿的感觉,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很自然。

  挑翡翠的颜色

  翡翠的颜色有多种,但是对价值影响最大的是绿色。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绿色的翡翠,所以如果不是收藏因故而购买翡翠手镯,在选颜色的时候还是根据个人爱好选择比较好。

  购买正品天然翡翠a货手镯还要注意一点,就是翡翠的声音。正品a货的声音是清脆的“叮叮”声,而b、c的翡翠手镯则是有一种浑厚、沙哑的声音。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