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市场平稳:消费进入新设计时代

2014年04月08日 11:0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翡翠市场在疯狂涨价及近两年的政治经济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时期。消费者越发趋于理性,在货源充足的情况下会货币三家,思索再三,除了考虑翡翠颜色质地外,逐渐对设计工艺有了新的要求。传统的无镶嵌或者简单镶嵌的款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市场需要新的亮点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博观拍卖在2014年4月16-20日的拍卖会中,特别征集了一些具有设计理念的翡翠创作品,出自于大树珠宝设计工作室。大树珠宝设计注重翡翠的设计创作,将每一件翡翠视作上天的恩赐,精心将其设计成动人的珠宝,灵感来源于大自然,或丝绸,或竹子,或梅花,或荷叶等,将翡翠与自然完美结合,设计风格或清新自然,或甜美可爱,或妩媚动人……总之,能让每一位消费者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件翡翠作品。

10846 大树珠宝设计 夏韵10846 大树珠宝设计 夏韵

  清晨,一枝莲蕾悄悄从水底钻出,安静地站在翠绿的荷叶旁等待开放,一切如此安静美好。一只欲寻落脚之处的蜻蜓停在半空中,低头才发现是荷叶下微微泛起的白色浪花让它有些迟疑。这件满色翡翠荷叶蜻蜓吊坠如一幅静中含动的优美画面,不得赞叹设计者艺术构思之巧妙。

10856 大树珠宝设计 冬韵10856 大树珠宝设计 冬韵

  一大一小两枚高品质的玻璃种翡翠蛋面水头充足,静而观之,若两个严寒的冰雪世界。两者之间嵌入的几点红梅更加深了这种想象,而梅花不屈不挠、不畏严寒的品质也在这样的衬托中更显动人,无尽情韵款款来。

10844 大树珠宝设计 暗香10844 大树珠宝设计 暗香

  佳人闺中立,隔窗梅花香。看到这枚由梅花、窗棂两个很富诗意的中国传统元素设计的戒指就不能不把自己带进这样一种情境中。隔窗望梅,未近其旁,心怀其香。玻璃种的翡翠戒面又恰似一滴晶莹的晨露,更添梅花与窗棂之淡雅意境。

10839 大树珠宝设计 纵享柔情10839 大树珠宝设计 纵享柔情

  此组套作品灵感源自冬天所系的女士丝巾,丝巾缠绕时产生的层层褶皱纹理,时而疏密得当富于条理,时而交错翻转,既有美的节奏又带给人温暖的感觉。配以玻璃种翡翠蛋面,玉石晶莹光洁的质感与设计感很强的条纹布局形成一种对比,尽显卓越气质。

  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及人们审美的不断提高,设计在珠宝中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博观拍卖将不断挖掘,为优秀的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也为消费者寻找更多有创意和设计理念的时尚珠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