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成造假重灾区 专家为琥珀鉴别支招

2014年07月25日 08:0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琥珀成造假重灾区 专家为琥珀鉴别支招 琥珀成造假重灾区 专家为琥珀鉴别支招

  随着各种珠宝玉石热兴起,涌入艺术品收藏领域的不仅仅是投资者,还有赝品、次品。如今,琥珀早已成造假重灾区。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琥珀鉴别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介绍几招琥珀鉴别方法。

  一、盐水法

  把没有任何镶嵌物的琥珀放在密度为1.2g/cm3浓盐水中,琥珀若是浮起来,那就是证明是真的,反之就是赝品。

  二、闻香法

  真正的琥珀在摩擦时会有一点或者几乎闻不到的很淡的味,或者闻不到气味,闻到香味的琥珀是“香珀”。也可以燃烧琥珀,真的琥珀燃烧散发松香味,而假的不会。这种鉴别方法会对琥珀造成伤害,因此不易使用。

  三、听声音法

  真的琥珀在揉动时发出的声音很柔、略带沉闷,而以塑料或树脂制作的假琥珀发出的声音相对来说比较清脆。

  四、掂重法

  琥珀堪称世界上最轻的宝石,因此真琥珀的重量要比某些假琥珀轻很多。

  五、手感法

  触摸真的琥珀,给人感觉涩涩黏黏的感觉,而假琥珀则有相对光滑的感觉。 对于琥珀鉴别,除了以上介绍的方法外,还有其他的方法,如测硬度、酸碱性、酸碱性等。目前,由于琥珀造假技术不断升级,对于琥珀鉴别,有时用仪器也难辨真假。因此,建议在确认没问题的前提下再谨慎入手。

 

文章关键词: 琥珀重灾区专家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