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宝石与人造宝石的区别

2014年08月21日 10:53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天然宝石是在大自然界中,分子与分子之间在某种环境下相结合,相互碰撞而生成的,它是有机物与无机物结合的一种能够常生长的诞生物。它吸收了大自然中的精华,古人所说的圣水,现在叫结晶水。天然宝石的精华就是结晶水,就如人体内的血液一样。如果天然宝石失去了结晶水也主等下失去了灵魂,失去了生命,颜色将会暗淡,没有光泽,表面也会变的干枯干燥。就像人失去了血液一样将会死去。

  因为天然宝石含天地精华,精华藏出宝石分子之间的间隙中,不易散去,同样天然宝石本就是一件活宝,它除了体内的结晶水外(精华)同样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所以你没有在破坏它内部组织的情况下,它不会死去。

  同样有生命的东西离不开阳光,天然宝石也不例外,通过吸收阳光后的它,光彩照人,犹如美丽的仙子,独具一格,从而产生的各样各样的光晕效果,

  在天然宝石之中,天然宝石因为透明,所以硬度比较大,可以划玻璃是很正常,为什么不能划破皮肤,正因为它的分子结构一致,分之间隙被结晶水填充,所以不能产生锯齿,因此不能划破皮肤,而且在皮肤上划很舒服,因为结晶水把天然宝石分子的表面变得光滑细腻,所以有柔软的感觉。

  天然宝石与人造宝石相同点:

  人造宝石硬度可以在6.0以上。透明度可以与天然宝石相同。颜色甚至比天然宝石要好看得多。如玻璃,乳化玻璃,陶瓷,各式釉粉融化晶体。

  天然宝石与人造宝石的区别:

  1.天然宝石有韧性,人造宝石没有韧性,(比如人造宝石和天然宝石都都可以划破铁和钢,但是,人造在手上轻轻一划就会流血,而且天然宝就不同,不但不流血而且还有很柔和的感觉。)

  2.体色,高档人造宝石和天宝宝石体色都很均匀,明艳,但是高档人造宝石色要么全部都是一样的,要么是块色,一块一块大不,型状不一,的拼色出来,颜色好看,艳丽,如人造欧泊,人造水晶,而天然宝石就不一样。他的颜色是由浅入深,慢慢延伸性的。而且是根据一定的轨迹慢慢延伸,是有方向性的。还有就是天然宝石的色随着环境的变化,颜色的深浅也会改变。

  3.天然宝石含有结晶水,人造宝石不含结晶水。所人造宝石对光没有衍射性,对光只有反射和折射效果。而天然宝石就不同。一束白光通入天然宝石体内,出来的也许就是绿光,黄光,或者是红光(出来的光与宝石的体色是不同的)。

  4.人造宝石没有纹理,没有皮,所以不能吸收水份。而天然宝石原石有纹理,有皮,可以吸收水份。因为天然宝石是活宝石,人造宝石是死物,没有任何价值,既使再好看,再美丽也只是个摆设品。

    来源:金投珠宝

文章关键词: 宝石人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