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近代雕刻艺术品展览征集启动

2015年08月01日01:5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林清卿作+田黄石秋江泛舟薄意摆件+重:89g+(2)林清卿作 田黄石秋江泛舟薄意摆件 重:89g
林清卿作 田黄石秋江送归图薄意扁章++福建东南2015春拍林清卿作 田黄石秋江送归图薄意扁章 福建东南2015春拍
林清卿作+高山石渔家水作田薄意摆件+2林清卿作 高山石渔家水作田薄意摆件

  2015年8月1日,位于通惠河畔的北京石工坊艺术馆即将迎来一场来自福建地区的大型艺术品征集活动——林卿清雕刻艺术展作品征集暨东南秋拍征集。此次活动为期两天(8月1日~2日)。

  尤其林清卿雕刻艺术展的征集,是为9月下旬即将在福建省集珍艺术馆举办的“2015年(中国·福州)清卿世界·林清卿薄意雕刻展”而推出的前期准备活动。该展览是以近代闽籍寿山石薄意雕刻大师林清卿作品为中心的学术展览,届时不仅将全面展示寿山石薄意雕刻一代宗师的巅峰之作,并借此向社会各界广泛推广寿山石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成就。

  林清卿是福建近代寿山石薄意雕刻的宗师级代表人物,作品多为以山水、花鸟等为题,清雅隽永,具备极高的艺术价值。在他的钻研和推动下,寿山石薄意雕刻达到前所未有的艺术高度,影响之深远至今仍无人企及,成为寿山石雕刻艺术当中独具魅力的艺术流派。而他的作品不仅在当时深得达官贵人、名人雅士的青睐,流传至今,仍因其惊人的艺术价值而屡创高价。2014年东南春拍中林清卿两件作品田黄石秋江泛舟薄意随形章和高山石渔家水作田薄意摆件分别以195.5万元、109.25万元成交,成为当季拍卖热门藏品。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福州市清卿薄意艺术研究院、福建东南拍卖以及福州文化生活报三家机构主办,并由福建东南拍卖负责藏品征集,届时将与福建东南2015秋拍国内巡回征集同步进行,东南秋拍征集范围囊括了各类寿山石雕、闽籍书画、金石篆刻、近代名砚、文房清玩、漆器漆画、紫砂茶器、沉香等,而展览则定向林清卿作品,并用于学术交流和文化推广之用。

  本周末,北京的收藏爱好者可汇聚于四惠桥通惠河畔17号的石工坊艺术馆,相约来自福建的艺术机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福建玉雕雕刻艺术品征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