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的水草玛瑙 你可别收藏错了

2015年10月16日11:2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近年来随着玛瑙市场的走红,玛瑙中水草玛瑙的价格更是一路高飙,上涨的空间已经好几倍甚至几十倍。买水草玛瑙的时候一定要对它有一点的了解。以免出现高价买个次品。不但浪费钱,说不来还对于皮肤(身体)有害!

1、水草玛瑙的构成上,首先要确定它是一个整体式的玛瑙原石组成的,下来是水草玛瑙内部的“包裹体”(丝状物),也就是水草玛瑙中的“水草”,它在玛瑙内部像是盆景一样,有着各式各样的造型,而作为水草玛瑙独特的包裹体,他的丝状物分支多而且细,多数像是杂乱无章的水草,这也是水草玛瑙的由来。

  1、水草玛瑙的构成上,首先要确定它是一个整体式的玛瑙原石组成的,下来是水草玛瑙内部的“包裹体” (丝状物),也就是水草玛瑙中的“水草”,它在玛瑙内部像是盆景一样,有着各式各样的造型,而作为水草玛瑙独特的包裹体,他的丝状物分支多而且细,多数像 是杂乱无章的水草,这也是水草玛瑙的由来。

  2、水草玛瑙具有很大的地域性,基本上绝打多数的水草玛瑙都产自辽宁省的阜新地区,可以算是当地独一无 二的特产,在外地流通的水草玛瑙也基本产自阜新,或者在外地进行了加工。如果你想要购买的是天然的水草玛瑙产品,那么您最好还是去阜新更好一点,选择也会 更多。并且价格上绝对有优势的!

  水草玛瑙,玛瑙的一种,又名“天丝玛瑙、羽毛玛瑙、苔藓玛瑙、杂草玛瑙”,天然形成的纹理犹如河塘中飘荡的水草,婀娜多姿,蜿蜒缠绕。有绿色、紫色和黄色。水草玛瑙不仅仅是饰品,极品的水草玛瑙更是具有艺术价值的收藏品。大块的水草玛瑙很少见,价值不菲。2012年8月,辽宁一男子发现世界上最大水草玛瑙,重38吨,价值无法估量。

水草玛瑙就是玛瑙中的杂草玛瑙,一种夹杂有绿色或它色的玛瑙。如苔藓者称苔藓玛瑙,如水草者称水草玛瑙,如羽毛者称羽毛玛瑙。其内部景观别致,天然形成的纹理犹如河塘中飘荡的水草,婀娜多姿,蜿蜒缠绕。水草玛瑙有红色,绿色、紫色、黄色,褐色等。

  水草玛瑙就是玛瑙中的杂草玛瑙,一种夹杂有绿色或它色的玛瑙。如苔藓者称苔藓玛瑙,如水草者称水草玛瑙,如羽毛者称羽毛玛瑙。其内部景观别致,天然形成的纹理犹如河塘中飘荡的水草,婀娜多姿,蜿蜒缠绕。水草玛瑙有红色,绿色、紫色、黄色,褐色等。

  现在市场上的玛瑙手镯的式样有很多种,不同式样的玛瑙手镯所应用的天然玛瑙材料也不是一样的。我们知 道,天然的玛瑙有很多种,主要区分在不同的颜色上,有白、红、粉、紫、黑、蓝、绿的天然玛瑙等等。其中就要算红色的天然玛瑙最好了,也是最昂贵的,其次就 是紫色的天然玛瑙、粉色的天然玛瑙了,没红色的天然玛瑙就不怎么值钱了。不过除了这些,还有一些特别的天然玛瑙也是特别的昂贵的,比如缠丝玛瑙、红缠丝玛 瑙、水草天然玛瑙等等。所以要说天然玛瑙手镯的价格是否昂贵这个问题就不怎么好说了,有昂贵的,也有比较便宜的。

高品质的水草玛瑙,你可别收藏错了

  最初的水草玛瑙手镯表面是凹凸不平的,用手指就能感觉到其不光滑,那时候因为加工工艺不高,再加上水草 玛瑙的料子不易雕琢,所以就略显粗糙。这种水草玛瑙手镯在市场上是找不到的,因为年代久远,大部分已被一些家庭用于祖传后人。现在随着加工工艺的进步,水 草玛瑙的表面必定是光滑如镜,那么你在选购水草玛瑙的时候要先看表面是不是符合这样的要求了。在符合要求的基础上,我们再通过观察水草玛瑙的草丝了,草丝 的颜色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深绿或翠绿都可以,而草丝的状态就要清晰扭曲有活力比较好了。再看底色,一般底色越是通透质量越高,价值越大,一般如果水 草玛瑙手镯里面的草丝与底色搭配起来,真的像是水草在水里摇曳的感觉,那这种类型的水草玛瑙手镯必然是上乘之品。

  来源:华夏收藏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高品质玛瑙水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