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玺价格一路走高

2015年11月10日09: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第一是追求时尚,受台湾珠宝市场的影响。台湾珠宝市场起步早、发展成熟,珠宝流行的品种、款式、工艺都要领先于国内。据珠宝刊物报道,碧玺在台湾珠宝市场,已流行了十多年,在台湾不管是一般的珠宝店,还是知名的品牌专柜,都把碧玺作为一种新潮时尚的宝石品牌来销售。但前些年,由于两岸未实现“三 通”,人员往来、旅游观光,经贸交易都受到了政府的严格管控,碧玺在台湾流行之风并未波及到国内。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碧玺并未受到国内珠宝爱好者的关注 和青睐,市场表现平平,默默无闻。珠宝爱好者的关注焦点,依然是传统的几大宝石品牌,如钻石,红蓝宝石等,直到2008年两岸实现“三通”后,随着两岸人 员的频繁往来,旅游业的发展,台湾珠宝商在大陆进行的市场开发和经营,流行于台湾多年的碧玺开始在内地流行,并成为大小珠宝店、品牌专柜的热卖点以及体现 价值和时尚标志的品牌珠宝。

  第二是碧玺颜色丰富,受到珠宝爱好者的青睐。碧玺拥有五彩缤纷、鲜艳夺目的颜色,能够使爱好者选购到称心如意的色调。碧玺颜色主要分为三大系 列:即红色系列,绿色系列,蓝色系列。另外还有黄碧玺,紫碧玺,黑碧玺,无色碧玺。红色系列有:红,桃红,紫红,玫瑰红,粉红色,其中红宝碧玺类似红宝 石。绿碧玺系列有:绿色(浅绿、棕绿、暗绿),黄绿,蓝绿,其中翠绿色碧玺类似祖母绿。蓝色系列有:蓝色,紫蓝色,其中纯蓝色碧玺类似蓝宝石。

  第三是作为投资理财的产品,碧玺的装饰功能是其主要的价值所在。但随着碧玺在珠宝市场上的热卖,价格不断攀升,原有的装饰功能在弱化,而理财的 功能却在增强。就目前,购买碧玺特别是购买高档大价格的碧玺的消费者,有相当一部分人,并不是用来作为装饰品,而是作为有投资价值的理财产品,如同许多人 购买房子并不是用来居住一样。通过市场的炒作,价格的番涨,以获得大的增值和客观的利润回报。还有一部分人,看银行存款利率低,投资其他理财产品又不放 心,于是就变存款为存宝石,哪个宝石在市场受到追捧热卖,就买哪种,以求货币的保值和以后的增值。

  第四是文化元素,受到人们的推崇。首先是名人效应,据记载,清时,慈禧喜爱碧玺,用碧玺做了许多的饰品,供自己享用。一品和二品的官吏,朝服多 用碧玺做帽饰,还有些达官富豪,对碧玺也情有独钟,用其制作装饰品,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了许多宫廷的碧玺饰品,有朝珠,鸡心,耳坠,各种盆景等。当下,国 内外一些知名人士,在公众场合也佩戴碧玺,对于名人显贵们喜爱和使用的珠宝饰品,一些人认为值得追捧和效仿,以显扬富有、仪表、风雅。其次是医用价值,碧 玺化学成分复杂,内含多种矿物元素,经过商家的炒作和扩大化的宣传,人们就认为其具有一定的医疗保健作用。佩戴碧玺对人体有益处,不仅能起到装饰的作用, 还能起到防病治病的功效。再次,护身壁邪,碧玺在过去又叫“碎邪金”,谐音与“壁邪”相近,人们认为佩戴碧玺吉利,能起到护身、趋利避邪的作用。最后作为 收藏品,人们认为天然的宝石矿物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会越来越稀少,精品优质的宝石更是稀缺的资源,因此,拥有一件品质好的碧玺,即视为珍宝,收藏起来,不 再轻易的出手。

  精美碧玺欣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碧玺宝石珠宝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