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扎囊发现大储量汉白玉

2015年12月19日09:0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日前,记者从扎囊县了解到,在山南地区扎囊县阿扎乡章达村发现稀有工艺饰料——汉白玉,且储量大、品质好,纯洁晶莹、无乱色。根据地质部门勘查,储量在100余万立方以上。经取石料加工的样品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云浮)国际石展和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其特有的透光度和独特的纹理更展示出了雪域高原的特色,在展销会上独一无二。

  汉白玉用途十分广泛,且是一种十分名贵的建筑材料。古代修建大型的宫殿就已采用精美的汉白玉雕刻制品。天安门前的华表,金水桥、石阶、护栏,毛主席纪念堂等国家标志性建筑也都是用汉白玉制作的。经有关部门统计,仅西藏本地对高档天然装饰材料的需求就达10万平方米以上,国内、国际需求量更是巨大。

  由于地理、环境、气候、交通条件较好,易于开发,经精加工后的产品将填补西藏优质高档装饰材料全部靠进口的空白,并可销往国内外市场,打造西藏高档装饰材料品牌产业。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投资开发后将会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开辟一条新的路径。

  来源:西藏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汉白玉山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