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钻石销售呈颓势 用来炫富已过时

2015年12月29日11:33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全球钻石销售呈颓势 用来炫富已过时

  美国贝恩公司最新报告显示,全球钻石零售额2015年预期最多增长2%。这一数字在2014年为4%。

  报告认为,多重因素致使钻石市场景气不足,包括奢侈品市场整体疲软、消费者观念改变以及中国市场需求减弱。

  报告写道,“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上半年,钻石行业具有某种程度的不确定性”,其中,中国市场需求减少是主要原因。

  据南非德比尔斯钻石公司数据,2014年,中国是增速仅次于美国的钻石市场。日本市场现在位列美国、中国和印度之后。

  据贝恩公司数据,中国大型钻石珠宝零售商今年前9个月销售额同比下降9%。

  与中国市场相比,美国钻石市场可谓一抹亮色。不过,贝恩认为,即使美国钻石市场也面临长期挑战,原因之一是“奢侈品在发达市场失去了彰显欲望和身份的吸引力”。使用钻石等物品炫富在美国已经过时。另外一个原因是,美国新一代消费者的口味尚不确定。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电视台27日援引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的美国新娘接受非宝石级别的戒指作为订婚戒指。这一数字在2013年为6%。

  不过,84%的美国新人仍把钻石视为最受欢迎的宝石。上述调查显示,新郎购买订婚戒指的支出达到历史最高,即人均5978美元。

  美国彭博新闻社今年6月报道,日本人正在快速变卖多余珠宝。报道说,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和经济低迷,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风靡的珠宝镶嵌类戒指和耳 环正黯然失色。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日本今年前4个月旧钻石出口同比增加77%,至3.8万克拉,为2007年以来最多。十年前,日本是世界第二大钻石进 口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钻石颓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