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私人定制:彩宝的传承之路

2015年01月28日 15:2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11496-18k-金镶嵌满绿玻璃种翡翠绝代风华套装-RMB:2,100,000-3,500,000 11496-18k-金镶嵌满绿玻璃种翡翠绝代风华套装-RMB:2,100,000-3,500,000

  所谓彩宝,是指除了钻石以外,天然宝石中所有有色宝石的统称。其中以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猫眼最为珍贵,与钻石并列为世界五大珍稀宝石。其它彩色宝石包括碧玺、托帕石、石榴石、水晶、玛瑙、琥珀等。随着近年来黄金价格的一路下跌,“彩色宝石”以其稀有性、瑰丽性、耐久性等特点,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了消费者的 “新宠”。很多消费者都想拥有一件瑰丽多彩的彩宝相伴身侧,成为自己气质和身份的彰显与衬托,甚至作为家中的传世之宝传承于子孙后代。那么,什么样的彩宝更具有传承的价值呢?

  从十八世纪工业革命开始,手工作坊逐渐被大规模机器生产的工厂所取代,生产力疯狂增长的同时,个性却在慢慢的泯灭。个性定制的作品被机械化生产下大规模的同质化产品所代替,浮夸的款式和炫目的logo也在影响着人们的审美。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对个性化的理解也在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人厌倦了大众款式珠宝千篇一律的呆板和虚无缥缈的浮夸,把目光投向珠宝私人定制这一领域。私人定制珠宝有别于量产的珠宝,因其特有的独特性、传承性、收藏性以及价格成长性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收,成为投资收藏热点。

10841-东方瑞璐-白玉流光溢彩10841-东方瑞璐-白玉流光溢彩

  私人定制珠宝具有独特性

  珠宝店和百货专柜橱窗中的珠宝首饰多半是统一制造的,是流水线的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而私人定制是自己决定定制方案、挑选原石,完全根据消费者个人的喜好定制珠宝,量身为消费者打造珠宝产品,把消费者自己个性融入到珠宝之中,创造出独一无二的珠宝珍品。私人定制打破了标准化的机械作业,彰显了使用者本人的风格、个性、智慧与品味。

10849-Pt900镶110849-Pt900镶1

  私人定制珠宝具有传承性

  私人定制珠宝是针对消费者本人独立打造,具有极强的专属性。其款式设计、原料选购、人文标识都是独一无二的,带有消费者本人极强的个人烙印和品位特征。相对于大众款式珠宝而言,私人定制珠宝更有文化底蕴和个人特色,也更适合家族收藏传承。

10856-大树珠宝设计-翡翠冬韵项坠10856-大树珠宝设计-翡翠冬韵项坠

  私人定制珠宝具有收藏性

  私人定制珠宝是消费者专属的珠宝产品,其数量区别于大众珠宝的量产化,在珠宝市场中是独有的、唯一的,具有很强的稀缺性。而这种稀缺性也使得私人定制珠宝拥有了很大的收藏潜力,极具收藏价值。

  私人定制珠宝具有价格成长性

  私人定制珠宝资源稀缺、设计和工艺精美、极具个人特点和文化、审美的渗透力,拥有极强的传承和收藏潜力。可以说私人定制珠宝聚合了大众款式珠宝所不具备的各种优势元素,在未来的市场中,势必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价格成长潜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珠宝私人定制消费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