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玉器特展璀璨开篇

2015年06月29日 14:4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完璧归赵”为主题的沙画演示 “完璧归赵”为主题的沙画演示 杜总讲话 杜总讲话
玉器专家讲解古玉器历史玉器专家讲解古玉器历史

  几卷微风,几场细雨,京城已是进入六月绵绵雨季。而在中国望京红廷别墅,一场由可佳珍玉堂联合《中国和田玉》杂志主办的“古月春秋梦,可佳战国玉”春秋战国玉器特展正华贵登场。

  新疆历代和阗玉博物馆馆长、中国和田玉杂志主编池宝嘉先生,文化部文物鉴定委员会王建生主任及其他各行业热爱玉文化的多位知名人士盛情莅临。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玉器部为本次特展进行学术指导。

  以古玉之约,启璀璨开篇

  活动伊始,以“完璧归赵”为主题的沙画表演将大家带到了波澜壮阔的战国年代。当现场灯光暗下来的时候,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双手的剪影,接着这双妙手洒下一把沙子,开始了美轮美奂的表演。随着秦王索玉、相如出使、秦王赏璧、完璧归赵等情节的上演,嘉宾们沉浸其中,从斗智斗勇的场面中深切体味古玉“价值连城”的意味。

东珠舞蹈东珠舞蹈
东珠展示东珠现场展示
玉雕展品玉雕展品

  余韵未歇,红廷别墅森润地产常务副总经理杜宏志开始现场致辞。“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杜总表示,在5月底,“敬天格物,商周神玉”特展在这里落下了帷幕,今天,“古月春秋梦,可佳战国玉”又璀璨开篇,可佳珍玉堂越来越成为一个进行古代玉器赏鉴的平台,成为一个业界人士相互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结善缘、交朋友的平台。祝愿大家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以古玉之美,赞珍贵价值

  阐述玉器的价值,不能脱离开历史背景。池宝嘉馆长从春秋战国的历史背景入题,开始专业讲解。他说,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历史非常特殊的时期,一方面是诸侯争霸,列国争雄,一方面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有齐桓公、晋文公、秦穆公这样的一世之雄,也有老庄、孔孟这样的万世师表。器由人而造,古玉器也就注入了时代气息,呈现特殊而珍贵的价值。

  池宝嘉馆长指出,玉器发展到春秋战国时期,玉器的材质、工艺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比之前代更加精细精美。和田玉的使用明显增多,以制作精美的配饰供贵族佩戴;并用铊具来雕琢,大大提升了制作水平。此次可佳珍玉堂展出的玉鼎式尊、母子牛、镶金神兽、玉立马、玉圭等稀世珍品即代表了春秋战国玉器的高超制作水准及文化内涵,令人称赏不已。

  以东珠之名,演绝代芳华

  除却古玉,东珠也是可佳珍玉堂的重要收藏之一,历来为皇家所有,华美而稀缺。在东珠秀场环节,一场舞蹈剧演绎了东珠的绝代芳华。用神话的形式阐明了主题:东珠的美丽永驻人间,这是她前世许下的诺言,一切爱美的人士,请不要把她辜负。

  在活动中,主办方别出心裁,不仅让来宾可以近距离观摩东珠的秀美,更让女士嘉宾现场佩戴,一展姿容,并通过微信打印机把照片打印出来,留住美丽的瞬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器和田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