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质监局:购买珠宝玉石请找正规店铺

2016年02月26日13:1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云南网讯(记者 罗浩)“许多到云南来旅游的游客,多喜欢购买一些珠宝玉石作为纪念品,如何确保能购买到质量合格的产品?”2月25日,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榆坚率队做客“金色热线”时,有观众如是问。

  据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注册珠宝质检师吴云海介绍,从近两年质监部门对全省珠宝玉石的抽查情况来看,云南市场上主流销售的是翡翠和黄龙玉,质量合格率都在98%以上。

  “但我还是要给大家一个消费警示,购买珠宝玉石最好是到正规店面去买,不要在路边摊或者是个人手上购买,特别是在边境上的外籍人员。”吴云海说,购买时尽量选择有质量检验证书的产品。

  有没有相关的监测机构能够帮助消费者鉴别真伪呢?吴云海表示,全省主要旅游地区和珠宝市场都设有面向社会服务的窗口,向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包括维权服务,如果买到假货,只要提供相应的收据和单据,在那里检测以后可以进行相关投诉。

  吴云海补充道,质量检验证书都有二维码查询,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可通过手机扫一扫功能分辨证书的真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珠宝质监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